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试题评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年高考全国Ⅰ卷英语试卷评析: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来源:     2017-6-9 10:34:00
 

    纵观整套难发现今年高考试题难去年持平,试题重点突出,命思路晰,除了一的知识与能力考察,更考察考生生活的察,希望考生以致用,一点作中尤了考试说明的要求,同也符合高考改革的大趋势

 

阅读 & 七选五—难度与往年持平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认为阅读理解整体难度适中,且并未出现考生最担心的结构题,只要抓住关键词,文章中答案比较明显。

阅读理解第一篇的三题前两题为细节题,找到题干关键词定位原文即可得出正确答案。 最后一题为一个简单的推测题, 学生只需要根据生活常识合理推断即可。阅读理解第二篇第一道为一个简单的推测题,后面两道为细节题,最后一道题是情感态度题。稍微设置了1个陷阱题,25题选项C和D不仅有指代对象的差异,而且还涉及动词的辨析,迷惑性比较强,容易错选。 但是只要考生本着忠实于原文的原则,认真比对,也可以比较容易找到答案。阅读理解第三篇难度适中,其中细节题原文定位即可,代词指代题由上一句可知答案,推断题略有难度,仔细看文章才可以找到线索,最佳标题题目需要结合首尾整体把握。阅读理解第四篇是一篇说明文,难度较去年有所提升,除生词之外,主要体现在长难句较多、句子结构复杂。在考题方面,32、34、35为常规难度推断题和细节题,33题划线词含义较难处理,需要考生准确把握上下文含义。七选五是本试卷的一大亮点,虽然为一篇记叙文,没有明显的生词,但是对情景理解要求较高,重点考察考生对逻辑线索和情感线索的捕捉;在考题方面,36、39、40由于处于文章段尾和段首,且信息词并不明显,考生在做题时难度较大,需要联系上下文分析整段。

 

完形—难度比往年略低

完形体裁为记叙文,讲述了作者在大学时期,对手语产生兴趣并开始学习手语,最终体会到手语独特之美的故事。文章脉络清晰、难度较去年有所下降。考生只要真正读懂文章,并牢牢把握上下文逻辑线索和情感线索,并适当运用排除法就能顺利得分。试题主要考查对上下文文本线索和情感线索的把握,例如第41题选项searching和前文explore的对应,第42题选项experience和第50题之前anything I had experienced的对应。

 

语法填空—难度比往年略高

语法填空体裁为说明文,讲述了低脂低盐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高脂高盐饮食对健康的危害,以及适量摄入脂肪和盐的好处。语法填空与去年相比难度略有提升,如61题考查的介词,64题考查的主谓一致,如果阅读文章不够仔细,则容易出错。文章通俗易懂,没有影响理解的难词,只要注意分析句子结构,理解清楚上下文,不难得出答案。

 

短文改错—难度与往年持平

短文改错整体难度适中,讲述的是作者学车的小故事,词汇较为简单容易理解,主要还是考察考生的语法基础,与往年相比考察的方面基本一致,如序数词和基数词的区别,序数词的运用原则,时态,连词,单复数,形容词副词的使用区别等,只要考生平时训练到位,考试时认真细心,多检查几遍,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写作—书信、贴近生活

书面表达一如既往地延续前几年的形式,以书信为载体。从作文的话题角度来看,2017年的高考作文内容是通知上课相关信息,如上课时间地点、课程内容、以及课前准备;考题和学生平时的的课后生活话题息息相关,题材属于校园生活。由于要求的要点之间不存在太强的逻辑关系,所以连词的使用要求不高;并且整体不需要太多客套话,所以最重要的重点突出,此类写作主题总体难度不高。2017年的高考写作命题无疑体现了英语作文的发展趋势——在写作题的命题上,不刻意注重形式,而更加注重内容。题干已给信息少,体现很大程度的开放性,让有水平的同学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写作构思能力;但内容要点的开放性同时也是写作难度的体现。

综上2017年全国Ⅰ卷英语试卷与去年相比难度变化不大,完形阅读并没有特别为难学生,但是对信息寻找和阅读技巧的要求较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