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试题评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公考调查:8成网友称做不完试题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8-12-2 16:11:00
 
    公务员考试刚刚过去,关于国考的话题立刻甚嚣尘上。人民网教育频道及时推出公务员考试调查,根据两天来的投票结果——80%接受调查的网友称,在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中没有做完考题,4成网友认为公务员行测考试“太难了”,2成的网友认为申论难度高。很多父母不仅陪考,还在网上发帖子祝愿儿女高中。

  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又传出公务员要加薪的消息,于是有关公务员的选拔制度和待遇等一系列话题再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焦点。根据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的《2009年公务员考试有奖难度调查》,80%接受调查的考生表示,行政能力测试考题没有做完,40.4%的考生认为行测得题目“太难了”,认为容易的只占5%,还有54.6%的网友感觉难度“一般”。21%的网友自称没有做完申论题目,23%的网友认为申论题目非常难,67%的网友认为申论题目的难度一般,还有7.2%的网友感觉“容易”。

  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复习了半年以上的占15.3%,不到半年的占47%,还有刚开始复习的占27.7%,根本没复习的只占10%。

  网友祝福亲人得中

  很多网友留言祝福自己的亲人考中公务员,其中大部分都是爸爸妈妈祝愿儿女。也有网友发帖表示,公务员不是唯一的出路,鼓励失败的网友不要气馁。

  网友发帖摘编

  网友 于 2008-12-01 09:46:02 发表评论 [回复] IP:58.218.205.★

  唉!我今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02年报名的时候资格审查没有通过,而今年都35岁了,居然试试看的心情报名却通过资格审查,虽然我也知道自己可能比不上年轻人的头脑和记忆力,也为我能进入考场而与他们拼搏的精神而骄傲,为自己加油,为自己祝福,但愿能够成功!同时谢谢人民网这个平台,我也可以为我自己送祝福!

  网友 于 2008-11-30 11:42:19 发表评论 [回复] IP:118.123.1.★

  我女儿今天参加考试,特别激动,8点几分到了考试地点,学校尚未开门。给我发了彩信,看到已有不少考生已守侯在大门口,让我特别感动。我祝他们心想事成!

  网友 于 2008-11-29 23:39:56 发表评论 [回复] IP:60.217.239.★

  付出总有回报!相信自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