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来源:     2017-6-7 17:23:00
 

 高考即将到达尾声,然而决定未来的时刻还没结束,毕竟还有选专业啊! 职南针整理的大学专业就业前景数据显示,高考的套路简直太深,选错专业与选对专业,一念之差,未来的钱景可就天差地别了。

  有那么一些学渣,分数差到让所有老师都绝望了。还成群结队!比如湘北军团! 尤其成绩差到7科不及格的樱木,竟然也有学校肯收留。外加灌篮高手里,篮球自带光环。所以樱木不仅上了高中,还成了主角中的主角。

  觉得不公平?其实身边比比皆是。有些人一上课就犯困,考试时智商常年不在线。分别十年后再同学聚会,WTF?竟然变成人生赢家!这怎么做到的?职场君搜罗了职南针数据库里的大把资料,发现了他们和樱木异曲同工的成长路径——成绩渣不要紧,很多专业比你想的还任性,重要的是,选对自带光环的专业。

  问题儿童的翻身仗

  问题儿童的分数们通常不及天才的1/3,樱木花道这样的学渣,分数甚至不如学霸赤木大猩猩的1/4。考商之间的距离是不分国界的,咱们国内的高考分数线也揭示了这个残酷的事实。以北京地区为例,2016年北京的一本录取线,文科为583,理科为548,而专科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则为……150。看到这张揭露现实的图表,简直刻着大写的绝望。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但是,别急,主角光环立刻就来了。专科生薪资排行top20替学渣们狠狠出了口气,前十的专业超过本科毕业生平均薪资25%,排名前20的平均薪资总体也超过本科生薪资平均线20%,这种把耻辱线甩在身后的感觉!有没有!

  专科生top10薪资vs毕业生平均薪资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只要学渣进对高薪行业,就会像樱木进入篮球队,从此踏上逆袭之路,甚至有机会赶超赤木大学霸!还在为考试可能失手而怄气的同学,收拾一下心情吧,一次失利不是一生的屈辱,好眼光可以弥补一切。

  IT互联网成为壕无人性行业

  知道大家急着要完整榜单,这就送来了,专科生起薪Top20完整榜单及薪资如下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壕无人性的显然是IT互联网行业包揽前三的游戏设计、移动应用、软件技术基本都是对口培养,扎堆进入。慢着,榜单其他位置还分别有计算机类、信息安全与管理、嵌入式技术与应用……感受到威力了吗?!原来真的有那么些行业光环爆棚。根据全新的就业市场数据看,IT互联网相关的岗位占比目前已达惊人的35%(见下图),就这样每年还缺2000万人。而且这两年行业内还在源源不断制造新技术,AI,大数据等都是明星级话题,所以别不信邪,短时间内称霸就业市场的还是它们!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另类主角光环:修飞机、造游艇、帮助残疾人

  我第一次看到宫益出场的时候,心情和樱木一样,感觉就是个笑话。谁知道他是海南仅次于阿神的三分神射手。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了这个榜单上。有些专业,比如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游艇设计与制造、康复工程技术。这些也能上榜吗?有一种电视剧女主角都去喜欢男二号的违和感。这么勇猛地脱颖而出,靠的是满足三个条件:高科技行业,对口性强,稀缺性技术型人才。这三个专业的风骚恰好应对了医学类、航空类以及高级耐用消费品行业的蓝领人才需求,蓝领的春天真的来了,发展的好,拿到宇宙年终奖都不是梦。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正好赶上通用航空领域迅猛飙升的好时候,航空设备的维修独特性很强,需要对口培养,也难怪72%流向了航空/航天领域领域,其他6%及7%也在机械制造及集成电路等科技型行业发展。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康复工程技术

一项帮助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开发潜能,恢复他们独立生活、学习、工作、回归社会的专业。听上去白衣天使一样的工作,但是由于发展的晚,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奇缺。入读这个专业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忧失业,64%毕业后就能奔向医疗器械领域。其他小部分也仍然会留在生物制造、仪器仪表等相关职位。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游艇设计与制造

听名字就是高富帅专业,国内的高级耐用消费品市场还不成熟,但机遇无限。得益于政府扶持旅游业,土豪越来越多,还有白领们热衷幻想海上文化、游艇文化,海滨城市们都在卯足劲开发旅游生态产业链。也因此,旅游产业发力迅猛,吸纳了超24%的专业毕业生。下游产业都如此亢奋,上游的游艇机械制造及游艇产业物流也动力满满,游艇产业物流及游艇相关的机械制造分别吸纳了27%及16%的人才。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该避开哪些低分又低薪的专业?

  没考到高分已经够扎心了,但是看我真诚的双眼,即使没有考试的智慧,也不要随便扔下让自己过得更好目标好吗?以下几个专业,若非真爱,就要慎选,以免在高考砸了之后,又再一次把工作也搞砸了。

  专科生起薪排行榜——倒数20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最后再为大家鸡血一下

  为什么说分数万能论已经过时了?因为市场给出了无可反驳的答案。说来连我自己都不信,如果选错专业,那么上了本科,可能拿的薪水还不如专科生。

  本科薪资垫底榜top20

  

高考奇葩说|考低分赚大钱,不care分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

  如何在进大学前就选对专业?

  职南针的数据库即将开放,里面把高考生们能选的专业分门别类,统计了职业发展前景,薪资啦、行业分布啦、推荐公司啦等等你关心的内容都在里面,一键查询。

  还有人连自己想要考什么专业都不知道?

  没关系,我们有神奇的读心术可以为你推荐专业。

  6月8日开始,正式上线,点击下面链接查看开始查询:http://www.zhinanzhen.ai/activities/gaokao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