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用智慧让未来教育更美好
——华渔教育让老师轻松,让学习有趣
来源:     2015-5-25 15:22:00
 

如果用机器人当老师,课堂将会是什么样?“晨读课”上,机器人“智慧助教”在代替老师坐堂,按照课程学时领读教材内容,还不时在班级中来回巡视,随时解答学生的问题;其内置的“名师课堂”应用,使学生可以通过机器人头部的平板电脑,以视频通话的方式与外教开展远程英语教学互动,学习最为纯正的英语发音……

这是出现在5月23日青岛国际教育信息化展上的一幕。由华渔教育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智慧助教”演示的“晨读课”成为展会亮点。

此次展会由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局长、校长及一线教师围绕我国中小学信息化教育的现状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及成果展示。如何应用互联网技术解决“创新教学难,互动学习难,家长参与难”的问题,成为焦点议题。

 

华渔教育参加青岛国际教育信息化展并展示了”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在大会的多方互动环节,网龙网络公司副董事长、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梁念坚表示:“伴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教育信息化的内涵也在发生变化,如何利用现代科技为老师提供强有力的教学帮助,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习变的有效而有趣,是我们的出发点。‘智慧课堂’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教育行业实现这一转型,真正解决‘创新教学、互动学习和家长参与’的三大难题。相信在未来5-10年内,‘智慧课堂’将成为中小学课堂教学的主要形态”。

此次亮相的华渔教育“智慧课堂”由101学习平板电脑、互动黑板、智能云盒、答题器、机器人“智慧助教”等硬件,及开放平台、课堂互动系统、中小学教学教辅资源等软件、应用、资源组成。其人性化的课件制作,智能化的课时管理,大量优秀课件资源可以通过平台共享,大幅降低了老师的备课难度;课堂上有效的师生互动,课后针对性的个人作业,显著提高了老师的工作效率和授课能力,让老师可以真正摆脱“知识搬运工”的角色,回归到“授业解惑”和“教学相长”的教育本质中。学生可以通过游戏化、娱乐化、智能化的学习定制,在学习中找到快乐,平衡学习与娱乐的关系。家长则能够通过教育云和移动终端,了解和参与整个教学过程,降低家长对学生学习状况的焦虑心情。

 

华渔教育自主研发机器人“智慧助教”在青岛国际教育信息化展上引起关注

展会现场,参观者亲身体验了一堂“智慧课堂”数学课。围绕“长方形面积的计算方法”这一知识点,老师先播放一段互动视频,帮助学生理解面积与长和宽的关系;然后将“长方形的面积计算”试题通过101学习平板电脑发送给每一位学生,学生可在手中的101学习平板电脑上亲自设计一个长方形,计算面积,提交给老师;而老师通过电子花名册,可以看到每个学生完成试题的情况。当老师“结束练习”后,系统就会自动对所有学生的测试情况进行统计和结果反馈,直观的看到做对和做错的学生人数,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实现全面即时的反馈。看到如此高效、有趣的教学过程,在场观众都跃跃欲试,争相扮演“智慧课堂”中的老师、学生。

福州实验小学作为“智慧课堂”的项目试点,校长王国光介绍到,“在课上,老师通过它可以实时看到每个学生的课堂完成情况,进行一对一的精准互动;在课下,通过课件共享,节省了老师的备课时间,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教学方法和学生心理方面的研究。学生专用的101学习平板电脑,在系统设计上符合学生对趣味性、娱乐性的要求,却又与常见的游戏模式不同,使学生更能在学习中找到快乐,学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质量,让家长和老师更省心。”

    虽然“智慧课堂”目前在国内的应用尚处在起步阶段,但其已经超越“概念车”的阶段,成为省级教育信息化成果展区的主要内容,现场从事教育工作的嘉宾也对此表示出极大兴趣。“互联网+教育”将为教育事业带来质的转变,华渔教育CEO梁念坚表示:教育信息化已经不在受技术的制约,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应用全新的教学理念,全面的整合教育资源,让智慧课堂帮到老师,带动学生自主学习,将会推动中国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