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唯学网:如何让孩子尽快投入高考备战当中?
来源:     2015-5-21 13:25:00
 

距离高考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为止,还有很多孩子没有把自己投入到高考的备战当中,这样很多家长开始犯愁,对此,专家特来支招,在这最后的时间里,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心态,临阵磨枪已经没有多大的效果了,唯学网(网址:http://www.vixue.com)提醒广大考生,备考环境已然成为高考冲刺的利箭!

专家支招让孩子尽快投入高考备战当中方案:

1、不要刻意关注孩子的学习

教育孩子有很多种方法,而且因人而异,唠叨只能增加孩子的厌烦心理,盲目比较只能摧毁学生的自信心。家长对孩子持俯视态度:看不到孩子的优点,只盯着分数和名次。“我看你考重点是没希望了”、“就你这样,考个二本就不错了”……在这样的打击和挖苦下,孩子心如死灰,怎么会有自信?怎么会有心思学习?高考也只是一次升学,考好考坏都不是孩子人生前进的终点。一言以概之:行不言之教,获无为之益,一切流于自然!

2、和孩子忙里偷闲多娱乐

孩子在家时,给孩子自由支配自己时间的机会。在孩子接受的前提下,给孩子当玩伴,陪孩子玩。如:一家人在一起打打扑克,打打球,说说闲话,唱唱歌。当然,一起娱乐的时间要和孩子协商好。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意愿。闲话交流的内容要广泛:聊热点新闻、聊社会问题、聊思想感情。千万不要老问周考、月考成绩,动则问分数名次、讨论报考志愿。家长少提考试,把考试这个事情交给孩子自己去处理。唯学网提醒家长,要保持和孩子建立良好伙伴关系,通过聊天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动态,缓解孩子的心理压力,引导孩子积极向上,主动学习,合理学习。

3、使家庭生活平常温馨

高三的学生学习非常紧张,学校里的老师恨不得一分钟变成两分钟来用。学校的紧张氛围本身已经让孩子不能平静下来,变得比较敏感,这时候,家庭里的人际变化容易扰动他们,使他们不能安心。

4、出现自己无法调整的心理问题及时求助心理咨询师

术业有专攻,如自我调整不好,就及时求助于心理咨询师,以免贻误最佳调整时机,从而影响升学考试。

唯学网微信服务号: ,QQ咨询:400-004-0116

原标题:如何让孩子尽快投入高考备战当中?

原文链接: http://www.vixue.com/html/JJXW/ggjj/dtxw/43668.html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