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复读只为大学梦 再赌一年又何妨?
来源:     2014-7-4 13:07:00
 
 

复读是最艰难的选择。面对高考成绩不太理想、录取学校不满意的学生和家长,现在又要开始制订下一步的计划。不少人都在徘徊要不要复读,明年再冲刺?

复读磨练考生意志力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培训学校开展了“高三复读说明会”,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场面很火爆。复读现象年年存在,近年来更有持续升温的趋势。然而,学生为什么要复读?复读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记者就此走访了相关人士。海培教育的专家告诉记者:“复读是对考生意志力的磨炼,是心态的调整,是知识的补缺,是能力的提高过程。但是,复读并非人人都适合,要视个人具体情况而定。”

全力以赴才能取得好成绩

选择复读,当然是希望成绩有所提高,来年考入自己心仪的学校。但是,复读一年后,有的学生进步惊人,有的学生反不如上年成绩好,这是什么原因?海培教育周主任说:“问题的症结就在于要找到影响自己成绩的原因,只有‘对症下药’,效果才能明显。”周主任介绍说,复读这一年,重点要通过查漏补缺、知识拓展来加强和巩固知识体系。学生的决心和毅力是影响成绩的重要因素,只有痛下决心、全力以赴才能取得好成绩。

在学习中,学生应选择适合自己的、尽可能高效的学习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比如要处理好不同学科、不同知识类型、整体与细节的关系。另外,复读生要在不足一年内把过去多年学习的知识系统梳理并加以掌握,他们所承受的课业负担很重;另一方面,与高三应届生相比,他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也很大,这就要求他们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自我调节能力,既要保持适度的紧张和压力,也不能给自己过重的精神负担。

海培教育,落榜学生的起跑线

每年不断递增的复读人数无疑告诉我们,复读已经成为了高考失利的考生的一根救命稻草,甚至成为了一种趋势。与其毕业后悔,不如当初选择一所好大学,为未来职业规划做好铺垫。

海淀区教育培训学校是京城专门致力于中学生再学习和深造的大型综合培训机构。学校自2001年开始举办高考复读班、中考复读班、京籍外地返京生文化课辅导班、艺术生文化课辅导班、课业诊断、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等专业培训项目,经历了十几年的拼搏与积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设施不断更新。学校进行全日制正规教学,为广大中学生提供最实际、最有效的教学。现已发展成为精良师资汇集、教学效果显著、社会赞誉持续的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化中学生教学培训机构。 

海淀区教育培训学校:微信报名,享受减免

即日起至817日,每周六日海培教育都会举办高考、中考复读说明会!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复读相关内容,可以通过微信报名参加海培的复读说明会,现在通过海培官方微信报名复读班,即可享受1000元学费减免特权(不可累计),每介绍一名学生缴费成功可获得500元红包(可累计)!

同时关注海培教育公众号,回复“水果机”可参与抽奖活动,详情请见官方微信。

温馨提示: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关注海培微信公众号

 

或搜索公众账号:bj-hdpx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