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度文库专家教师点评2014高考真题 今年考题偏简单
来源:     2014-6-12 16:54:00
 
     2014年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各大教育类网站即纷纷发布高考真题及答案,作为国内互联网最大教育资源分享平台,百度文库在今年高考期间联合中学学科网全网首发2014年高考真题及答案,并邀请网站认证的一线教师对各省市试卷进行评论解析,协助考生和家长在第一时间了解高考真题答案的同时把握高考难易程度并精准估分,明确报考目标。

据悉,由于百度文库建有开放平台并全网最快发布真题,记者发现有不少知名教育垂直类网站将自有高考真题页面直接接入了百度文库阅读器。高考第一天,文库真题阅读浏览量总计超过百万人次,两天内突破500万,除不少考生根据真题及答案在为自己的成绩做出精准的估分同时,也有不少老师和学生针对试卷内容展开了讨论。

百度文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考生第一时间能了解高考真题,百度文库与中学学科网合作第一时间上线真题及答案,同时考虑到考生考完后希望有权威老师对真题有及时评价和估分判断,文库也邀请认证老师了解真题帮考生答疑解惑。

高江辉是河南某中学的一级高中生物教师,他从教生物课程七年,经验丰富,是百度文库上知名认证老师。“高考完后,我第一时间在百度文库找到真题,感觉今年新课标Ⅰ理综生物题相对简单,不少主观题出现在课本上明显标示地方,估计平均分能达到60多分。”同时,高老师也对记者表示,在网上跟考生直接沟通,也可以帮助他更好地了解考生的思考和知识薄弱点,这对今后的教学工作,也非常有帮助。

    没有了课堂上的拘谨,90后的考生们更愿意在网络上吐露心扉,在各地高考真题评论区中考生们展开激烈讨论。2014标Ⅰ理​科学的真题考卷,引来了网友大量的评论。网友“张建朋521104表示,“今年题简单啊,估计分数线会很高。”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了不同意见,热烈讨论题目的正确答案。陕西省高级中学教师李老师表示,整体难度不高,更重视对考生基础的考察。此外,还有不少学生用户对参与讨论的老师提出了自己学习上的困惑,以求获得名师指点,利用互联网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据了解,目前百度文库上有近6万的真实认证教师,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学教育一线优质师资。教育文库也已经成为最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源分享平台,文库的大平台里有150多万师生可以交流、分享各种专业成果。此次高考真题资源首发将有效吸引学生、教师等大量核心用户以及教育行业的关注,备受业内好评。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第一时间全国高考真题上线,一线老师在线评论解析,高考真题及答案被考生和家长热切关注,预示着百度文库从海量平台向专业内容制胜的转变。百度文库基于互联网思维让一手的优秀教育资源、教育信息、教案、教师打破学校、地区的‘围墙’,分享到全网各个地区,打破教育鸿沟,而文库“草根网民+精英群体+专业机构”分享和传播知识的模式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与分享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