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唯分论已逝 另辟西径看人生
来源:     2013-7-31 18:44:00
 

自放榜以来,鲤鱼跃龙门的有之,哀叹声不绝于耳的也比比皆是。近日不断有消息传出,一农村复读失败的女生服毒自杀;另外一名失败考生的家长不能接受现实,拉着全家去投河自尽。高考作为我国最权威的大学入学考试,一直决定着考生的命运,拿捏着众多家庭的命脉。其重要性,甚至叫众多家庭为之 “生死相许”。

高考唯分论已逝 另辟西径看人生

  其实高考确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但并没有想象中重要。高考失败并不意味着人生的结束,反而可能是你“反败为胜”的起点。佛说:“任何选择都是最好的选择”,“塞翁失马,鄢知祸福”。

  时代变迁,今天,高考已经由一道“必答题”变成了“选答题”。中国一些城市中产家庭的孩子已经开始放弃国内高考,直接参加国外高考。因为国外大学录取时更看重孩子是否有清晰的人生规划,为他人服务的热诚以及个人综合素质,中国高考落榜生考上国外名校的例子也不小。

高考唯分论已逝 另辟西径看人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积极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和交流,致力于培养兼有中国人民大学和国外一流大学学识水平的国际性、创新型优秀人才。截至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挪威等六个国家的多所名校强强联手,帮助学生通过努力站在自己的舞台上书写他们的人生。

  即使不能出国留学,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找到一个自己真正喜欢,并且能够发挥特长的工作持之以恒,成功其实离你并不遥远。

  高考已成为过去式,而人生是场马拉松式的长跑,比赛才刚刚开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