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独木不独木 高考过后的选择
来源:     2013-7-31 18:42:00
 

伴随着高考成绩的出炉,各种消息纷至沓来。状元们的高分以及背后的故事让人励志向往,然而高考失利的学生,却也在以极端的方式冲击着人们的神经。

  每年6月份的7,8,9三日,是国内的“大事”记——高考。成千上万的高中毕业生走进考场,参加大学选拔考试,能否考上理想的大学,就看这次考试的成败。其状如“千军万马过独木,得失自看”,让人唏嘘不已。考上理想大学的如范进中举,全家狂喜;而失利的考生如丧家犬,甚而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独木不独木 高考过后的选择

  可是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大学选拔学生,看的是考生多次考试成绩、综合素质和人生规划能力。

  以美国为例,美国高考是每个学校自主招生,首先要看学生9,10,11,12年级的成绩,即初三到高三上学期的期中报告。四年成绩基本上能反映学生真实的学习能力。

  其次是SAT1即学术水平考试,题型包括阅读,基本数学,写作等,每年有7,8次考试,学生可以参加多次,选择最好的成绩申请。美国SAT考试“高分低能”的现象非常少,据说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当年的SAT1都是满分。

  要申请美国高校还要准备一些文书,即作文题。如“如果要写自传,我想读你的第278页”,他考的是你独立思考能力和人生规划。即你在17,18岁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自己40,50多岁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独木不独木 高考过后的选择

  尽管高考简单而粗暴,但在今时的情景来看,也是存在合理性。但考生的人生幸福跟高考并不绝对相关。也许,你不适应国内的高考,但你完全可以振作起来,尝试申请国外高校。也许,中国高考失利,一段成功留学的生涯也正好开始。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积极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和交流,致力于培养兼有中国人民大学和国外一流大学学识水平的国际性、创新型优秀人才。截至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挪威等六个国家的多所名校强强联手,帮助学生通过努力站在自己的舞台上书写他们的人生。

  现在一切只是开始,做好你人生的选择题,一往直前的往下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