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初三复读须谨慎 并非所有考生都适合
来源:     2013-7-10 13:16:00
 

中考结束,分数公布,有人欢喜有人愁。中考失利的学生,到底要不要复读,这成了很多家长犯愁的问题。

    广州明师教育的专家告诉我们,从往年复读的各种结果看,中考生选择复读,确实需要思前想后,充分考虑个人实际情况后再做决定,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复读。

    明师教育的专家指出,有两种孩子不适合复读。一种是,家长愿意让孩子复读,但孩子本身不愿意。被迫复读没有动力,效果也不会太好。另一种是,自己肯学,但还是基础比较薄弱的,这样的孩子即使复读,成绩大幅提高的可能性也不大,白白浪费一年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那么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复读呢?明师教育的专家认为以下四种情况的考生可以考虑复读:

    第一种情况,平时基础比较好,但中考没能发挥出来的。这类孩子有复读的愿望,也有理想、有潜力,适合选择复读。

    第二种情况,因为突发情况影响了成绩。这类孩子因为堵车、生病等,影响了心情,中考没考好。他们的复读愿望比较强烈,家长可考虑满足其要求。

    第三种情况,有潜力,但备战不足的。比如说孩子比较聪明,但由于家庭影响,没有复习好。对这类考生,家庭可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孩子从头再来。

    第四种情况,因为贪玩、好动,迷恋打游戏、上网等,没认真学习。这类孩子如果认真学习,成绩也有提升的空间。

    另外,明师教育的专家还提醒各位家长,要认真了解广州相关的中考政策,具体有以下几方面要注意:

    第一,往届生的中考体育成绩并不是按照满分40分的考试成绩和满分20分的德育成绩相加所得,而是直接按照往年满分60分的考试成绩计算所得。

    第二,往届生不具备各学校的音乐、体育等特长生的报名资格。

    第三,独立批学校如越秀外国语学校有30个录取名额是只招收应届生。

    第四,往届生除了少数民族加分,其他加分政策一律没有。

    第五,广州市异地中考和指标到校将推迟三年实行,而往届生是不享有指标到校福利的。

    最后,明师教育专家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报读复读班前,学生要实事求是,对自己的水平、能力有一个客观分析,再结合广州市的中考政策,慎重考虑后再决定。一旦决定,就不要后悔,全心全意备战来年的中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