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度首推报考利器 为考生拨开选校雾霾
来源:     2013-6-25 15:26:00
 

历经备战、考场的双重考验,报志愿成为全国大部分考生接下来的最后一搏,为了帮助全国各地的考生更好地了解到最新信息,百度特别在PC端上线高考知心卡片以及祝福专区;移动端首次推出高考分数查询、高考分数分析,依据个人高考分数和高校各批次分数线匹配,帮助考生推荐最适合的报考范围。这是继此前高考攻略、饮食注意、高考时间、高校热搜榜、试题答案、填报资志愿和查询分数时间之后,百度推出又一重磅服务。这一系列搜索服务基于百度大数据平台以及同第三方在数据上的深度合作,对相关数据的整合和分析,帮助考生对自身进行理性的分析和定位,从而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高校。

据统计,近年来每年因高考对自己的分数预估不准确、报考志愿策略失误等,而受影响的考生高达数十万之多。为了帮助更多考生避免因为“最后一公里”没有走好,而为后续的学习、工作留下遗憾,百度高考分数线查询和分数分析两大功能,特别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及时上线。

同往年相比,今年考生直接输入“高考分数线”时,可以从地区及高校多种维度查询分数线信息,或是输入预估分数,就可以查询近3年数据与分数相近的院校。以山东籍考生为例,6月24日后就可以按照文理科、年份等查询山东省及其他地区历年的分数线。同时当考生搜索“山东大学”,百度除了提供大学概况、招生信息,右侧还直接提供山东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及录取批次,匹配分数同类学校推荐更让考生对今年高考的整体情况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也更方便了解对各地院校的信息,更好地做出准确的判断与选择。

(高考分数线右侧直接查询)

据了解,早在6月20日,百度移动端首次推出的报考助手服务就已上线。和PC端类似,在移动端考生也可以进行高考分数线查询和考生高考分数分析。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移动端考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询和分析服务,非常适合高考后外出社会实践和旅游的考生。

(手机百度查询高考分数&高考分数分析)

事实上,在百度领先的框计算技术的支撑下,百度按照高考季的节奏,先后推出了 “高考试题、高考查分、填报志愿、实用信息、热门专题”等优质内容和服务。同时考生搜索“高考作文”、“北京大学”等院校名称时,同样可以得到非常体贴的、人性化的体验——无论是每个地区的高考作文题目,还是目标高校的学校介绍、历年分数线等,可谓应有尽有。网友“无敌考者”就表示,“百度在移动端同等优质的体验,在手机屏幕的方寸此间,就为数百万考生简单方便地提供了报志愿的参考依据。”

早早开通了百度贴吧高考直播服务。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和全国各地的同行者一起就高考问题和信息,进行讨论、分析和共享,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应对人生中的第一道重要关卡。

(贴吧直播与分数时间预告)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拥有中国互联网最全面的大数据资源,同时拥有领先的框计算技术和数据开放平台,可以通过自身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并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一起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更有效率、更加智慧的报志愿服务。

业内专家也表示,“相比于传统的电视、报纸等媒体,互联网已经成为高考信息获取最重要的渠道。借助电脑尤其是手机等终端,百度弥合了城乡之间的信息鸿沟,让每一位考生在高考信息获取、报考服务等方面,都享有了最平等的待遇,这点无论对于每一个考生还是整个社会来说,都有着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下载手机百度及时掌控高考动向:http://shouji.baidu.com/baidusearch/indexb.html

二维码下载更便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