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0万中小学生利用“外研通”和书本交谈?
来源:北青网     2013-6-13 13:42:00
 

随着高考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高考正式结束了。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考生们究竟是何种感受?从走出考场的广大学生们神情来看,应该是轻松豁然。据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2013年北京高考英语整体难度不大,阅读理解贴近生活,作文题灵活。

新课改更明确的指明:英语学习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和学生关注的焦点不再仅仅是一个词、一个句子的准确性,而应该更注重活学活用。新课标中所规定的“及时运用网络多媒体资源、教学资源为学生营造逼真的语境”要求英语课堂改革应具备标准化发音,规范化教学的特点。

十年前,专家们曾宣称,语音识别技术将在“五到十年内”发展为一项成熟的技术,并运用在工业生活等多个领域。语音识别的发展确实费了不少工夫好在,时隔多年以后,我们总算开发出了一套质量过硬的识别技术。不仅如此,我们还把这玩意应用到了教育领域,应用在中小学课堂中,应用在学生和新课标课本上。

全国众多名校已使用点读教

学上英语课

学上英语课

今天,由外研社和英国麦克米伦出版集团依据国家《英语课程标准》联合编写的《英语》(新标准)“一条龙”系列英语教材,已出版了点读版,变为“有声教材”,有声教材将声音编码以细微小点印在书页上,通过点读笔识别编码,并将声音读出来。这种新教材被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广泛选用,每年使用人数将高达2200多万,中小学生终于可以自主灵活的和书本“交谈”了。

新课标规定的“营造逼真语境”成为了现实,而且可以由学生自主的选择语言和语境:课本会告诉你身处何处;能够和你用不同国家的人反复交流;能够指导你标准化发音;能够将天文、地理、音乐、诗词统统传授给你。目前,全国中小学生不但上课使用点读笔上课,下课还由老师布置可用点读笔完成的作业。通过使用教材配套的外研通点读笔,可以达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随时随地学外语的效果,并可拓展阅读新概念、剑桥国际少儿英语、书虫、柯林斯词典、韩法德英西班牙语等近1000种外研社点读图书。

学上英语课

教师用外研通点读笔上课

相信点读版教材及外研通点读笔在课堂上的使用将让你的英语成绩迅速提高。好了,冲刺现在开始,下一站中高考,我们必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