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度秘备高考查询利器 帮考生瞄准“清华北大”
来源:     2013-6-13 10:58:00
 
 在经历过6月的7、8两天,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莫过于考后的成绩查询、高校选择、专业选择,以及全方位地掌握相关信息。百度搜索作为考生查询高考时间、成绩、学校等资讯的重要渠道,也成为了高考季最忙碌的互联网应用。

    今年百度搜索不仅在传统PC端提供了高考相关的海量信息,更重要的是移动端首次为考生提供了报考院校推荐、以及个人高考分数和高校分数线匹配查询服务。据悉,若搜索“高考分数”,手机百度不仅列出高考查分、填报志愿的所有日期,还会提供“查询成绩”的链接,帮助考生快速查分。此外,手机百度客户端目前已经在首页热点中添加“高校”类目,方便考生及时了解被搜索最多的高校以知己知彼。

1

    (百度搜索为高考提供的贴心系统查询)

    除了提供这些基本的信息,手机百度特别为考生打造的“报考助手”将在6月17日正式上线,不仅提供历史及今年最新的地区批次线查询和高校分数线查询两大功能,还可以通过输入考生分数来为考生用户推荐适合其报考的院校。到时候各位考生和家长不妨“报考之前,手机百度”,搜索“高考分数线”来体验。

2

    (现在用手机搜索高考分数就可以看到详细录取批次等信息)

    不仅如此,百度贴吧的高考信息实时直播,有助于考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历史数据、竞争对手、以及自身情况,避免因报考院校的失误带来的遗憾。据记者了解,“报考助手”是基于百度和高考网在数据上的合作,并通过百度对高考相关数据的整合和分析,为考生提供智能分析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只需拿起手机,不仅能够轻松知道各地区、各高校最新、最全的分数线情况,还能让手机百度帮忙推荐合适的学校供学生和家长参考,为广大考生的最后选择提供极具价值的帮助。

    另外,百度在PC端也为考生提供了贴心服务,以“高考”等关键字为例,考生能够轻松获取和2013年高考相关的各类信息,其中包括高考试题、高考查分、填报志愿、实用信息、热门专题等等。以在线估分为例,题目加标准答案的原味呈现方式,让每一个考生都能轻松、准确地估摸出自己的大致分数;而得益于百度的框计算技术和数据开放平台,让往年的“高考分数线”的查询等工作也变得异常简单。

3

    (百度搜索试题查询,志愿填报最新信息)

    对此,考生“仁义小鸟”表示,“高考结束后,战场就从考场转移到了百度,通过百度最快速地获取有关院校报考最新最有用的信息。现在大学信息越多,选择越难,很多考生都为选择学校犯难,百度可以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准确滴提供适合的学校范围,考生以此为参考再挑选心仪的学校,就可以大大提高填报志愿的成功率。”

    教育领域专家表示,“如今考生确实存在对很多大学信息掌握不全面的问题,一味地挑名校填报志愿,很容易出现名校扎堆而掉档的问题。手机百度这次利用历届高考的相关数据,经过整合和分析,为考生提供报考志愿的参考,确切解决了考生的实际问题,也能够避免一些考生因为填报志愿失误而耽误前程。”

    下载手机百度及时掌控高考动向:http://shouji.baidu.com/baidusearch/indexb.html

    二维码下载更便捷:

4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