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名师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上人大网络教学也快乐
来源:     2013-12-23 13:02:00
 
      网上人大一直非常重视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辅导工作,就是为了保证学生入校之后,不仅仅是提高学历,而是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起到切实的帮助。因为有辅导老师们的倾心投入,网上人大的教学辅导工作也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为网上人大赢得了更多的口碑。

 

网上人大教学辅导工作头绪较多、涉及面广,很多工作还有很强的周期性,不同的工作也常常会同时开展、交叉进行,而对学科知识的掌握和提高也不容忽视。工作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有计划地安排,稳扎稳打不断进步,非常需要老师们的细心、耐心、责任心。

 

对于刚刚进入网上人大工作的辅导老师来说,网络教学同样是新奇的,第一次编写辅导大纲,第一次回复学生问题,第一次值机答疑,第一次在网上组织小组专题讨论会,第一次为教学平台撰写需求分析报告,第一次网络课程的审核、组卷、阅卷、教学资源库的维护……在逐步了解辅导教师的日常工作之后,老师们也会体会到网络教学的巨大潜力和优点,更会感受到网络教育中学生们的巨大热情。

 

多年来,辅导老师们大多已经记不清自己在教学辅导版块回答了多少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组织了多少次讨论活动,审核过多少套试题,批阅过的多少试卷,但是网上人大的辅导教师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作为教师的责任——“让学习真正发生”。正因为如此,他们在常规的教学之外,还为学生们推出了网上人大《经济参考》期刊等各类辅导资源,在无法避免浮躁和功利的时代,网上人大的老师们始终如一地为学生们坚守学习的净土,一切的努力和改变,只为了学生们能够真正有所收获。

 

在网上人大,老师与学生,在计算机的两端,从教学论坛来看,就是楼上楼下的距离,现实中的他们,可能隔着千山万水。网络教育方式下老师所辅导的学生数目要大的多,所在的地区也更加的广泛,从教者与学习者之间的师生关系似乎更松散些。新的模式下必然也会有新的交流方式。在网上人大的教学论坛上,师生们似乎形成了一个默契,即便不是同步交流,老师们也尽可能第一时间把参考建议提交给学生,而学生们也会为老师们的意见而静静守候,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教学氛围。

 

在现实课堂中,师生间的交流,一个眼神,一个玩笑就能表达意思,沟通情感;一带而过的话语就可以纠正之前的错误或口误。但是网络中,温暖和关爱以及所有的情绪表达最终要化成文字,而一个错误或者一个笔误的影响要大得多,所以对于语言与语气的斟酌要花更多的心思,对于内容的准确性更是不容忽视。对于网络教育而言,适当的网络用语也是要一直学习、与时俱进的。在教学方法上,对学生的辅导不只局限于知识的讲解、解惑,也会引导、灌输给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在细节上关心学生,使得学生对网络教学中虚拟空间的课堂老师有更强的认同感。

 

     一位学生在毕业感言中这样写道:“说实话,我很留恋网上人大的生活,这一点,我报名时也始料未及。我觉得那里就像有一个气场,随时吸引着我。这种体验很奇妙,没有见过面的老师,同学,却像熟识已久的朋友。”这可能正是网上人大的辅导教师们辛勤工作之后,得到的最好评语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