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招英语复习 掌握三大题型
来源:     2010-2-20 15:25:00
 
 中招前的复习非常紧张,这时务必要保持头脑清晰,对已学会的知识巩固加深,对含糊不清的知识查漏补缺。针对中招考试,市东方二中初三英语教师符英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备考技巧。 

  研究题型,有的放矢 近几年,中招考试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力度加大,同时,也突出了对知识运用能力的考查,很多考点都放在了对知识的情景运用中。客观题减少,语法弱化,主观题的比重加大,这就要求同学们将英语活学活用。

  中招英语试卷分数分布如下:听力(20分)、单选(15分)、完形填空(10分)、阅读理解(40分)、词汇运用(10分)、补全对话(10分)、书面表达(15分),共七大题(120分)。同学们应针对题型,有目的地复习备考。

  听力训练 心理素质对听力成绩影响很大,平时多听多练,考试时自然不会太紧张。除了刻意地训练精听,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地泛听,也是提高英语听力的好方法。上厕所时、吃饭时、做体育锻炼时都可以听听——重在刺激听觉,营造英语环境。中招前,可多听一些语速中快的英语磁带,多种磁带交替播放,让自己适应各种语音和语调。多记单词,词汇量是提高英语听力的前提。

  语法训练 对语法的考查,主要体现在单选和书面表达题中。所以,同学们要多想多练,多归纳总结,把语法缺漏补上。语法复习要归纳形成体系,比如,时态\语态、从句、形容词、介词、冠词、连词、数次、名词、非谓语等语法知识点。

  阅读训练 阅读理解是中招英语试题的重头戏,与阅读有关的试题分值高达60分。考生想在中考中拿高分,阅读理解的提高非常重要。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不是一两天可以做到的,这需要大量的阅读和练习,所以,同学们要有计划地在一定阶段内阅读一定数量的短文。文章的题sft 要丰富。要注意天天坚持,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阅读文章,听老师评讲。阅读时要注意提高阅读速度。读文章时,可能会遇到一些生词,不能一遇到生词就翻词典,应尽量通过上下文推测出该词的含义,这样,才有利于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

  再者,阅读一篇文章时要学会抓住文章的中心思想和段落大意,对于关键性的句子一定要仔细地读,以便更好领会全文的主旨和目的。刚训练阅读时,对于英语基础弱的学生来说,可能5道题会做错3道或4道,甚至过了一段时间也不见长进。这时,一定要坚持做,并且不断总结做错的原因和做对的方法。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你会惊奇地发现,阅读做起来是那么顺手,基本全能做对。

  另外,了解复习的阶段,跟上老师的步伐也很重要。复习时,同学们不妨按以下阶段进行分配:

  第一阶段。3月底至4月底进行课本复习。课本是中招命题的基础和依据。与其盲目地到处找试题、背试题,倒不如回归课本,大声读课文。

  第二阶段。5月初至5月底进行语法专项复习,但不能投入过多精力。

  第三阶段。6月份主要进行模拟试题训练,模拟训练的目的是查漏补缺和调整考试心态,以便在考试前能进入最佳状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