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高考政策将出现哪些新变化?
来源:中国南昌新闻网     2009-12-31 13:39:00
 

  距离2010年全国统一高考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目前教育部及各高校关于小语种招生、自主招生等特别招生的政策陆续出台,那么2010年高考政策将出现哪些新变化?

 小语种招生统考将增加普通考生报考机会

  据相关消息,2010年,高校小语种招生将取消单独提前招生,纳入到2010年高考统一考试中,在提前批次进行录取。日前,武汉大学率先公布2010年小语种招生政策,从2010年起小语种专业不再单独招生,今后将通过保送生招生和高考提前批次两种形式来进行录取。另外,还有高校表示,取得学校小语种招生资格的考生,不能直接走保送路线,必须参加2010年普通高考。但目前教育部有关2010年小语种招生具体政策尚未最后确定。

  据介绍,目前我国有25所高校具备小语种提前招生资格。往年,多数高校小语种专业招生都是实行提前单独招生,自行命题和考试,然后在全国高考统考前录取。这种按照保送生来录取的小语种考生,高校一般都对报名者限制了条件。如果取消提前单独招生,实行统考将增加普通考生报考机会。

  11种专业不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

  根据教育部近日发出的通知,社会工作等11种专业从2010年起不得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通知指出,根据专家的审核意见和建议并经教育部研究,社会工作、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烹饪与营养教育、文秘教育、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数字媒体技术、城市规划、园林、旅游管理等11种专业,从2010年起不得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另外,根据教育部发出的《2010年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通知》规定,凡生源所在地省级统考涉及到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尽可能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有特殊要求的可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省级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校考须在春节后进行,3月底前完成。

  “985”高校自主招生将不受重点线限制

  往年考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一般享受线下20分至30分的优惠。但2010年高校的自主招生优惠力度将更大,实行自主选拔超过3年的“985”高校,可部分降至重点线下。根据教育部的最新规定,实行自主选拔超过3年的“985”高校,可部分降至重点线下。这对于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