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英语复习:统筹学习方法最管用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11-30 13:30:00
 


  1、考研英语词汇





  ②在7月份之前一定要记完第一遍,第二遍在8月份之前记完,然后依据自己的进度反复记忆,能记几轮是几轮。

  (2)记单词的方法

  ①拿出单词书,用手把单词后面的中文翻译蒙住,看英文单词是否认得,在两秒中之内认出,证明这个单词你已经很熟悉了,可以不再理它。两秒之内认不出来的或者印象很模糊的又或者根本不认识的,请你用彩色笔在这个单词上做好记号。



  ③第二轮、第三轮记单词,也要一天背十几分钟的单词书,同时要结合"卡片法"加深记忆。

  ④一个单词有无数个意思,只需记它的第一个意思,其余意思可以在做真题、练习题的时候碰到再记。如果同时记忆一个单词的几个意思,记忆负担大,效率也不高。

  2、英语阅读

  ①每天做2篇阅读,贵精不贵多。

  ②做一篇阅读最佳时间是在15-17分钟,刚开始可以在20分钟内,不要读得太快,也不要太慢。四六级是拼快,考研是拼准。

  ③一篇阅读采用"两遍做题法"。第一次看文章,做题目,不纠结于难词上,建议先看题目,再看文章。做完以后,第二次看文章时候把不懂的单词找出来,记在你的卡片上(注意:只记动词和形容词,不记生僻的名词),再看看自己做题的错误所在。

  3、作文

  (1)考研英语作文复习要平时就注意积累一些好的词句,常见的作文模板也要能够记住。这样,考试的时候就可以按照自己的积累按照模板的行文方式答题,基本都不会出问题。

  (2)考研英语作文重视的是形式,不是内容。超级豪华的句子胜过朴实无华的内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记模板的原因。

  (3)、可以买一本书回来自己写出模板,然后背诵。建议每一种小作文类型写一篇模板,然后大作文一篇模板,大、小作文模板都以三段为佳。可以考虑参加考研作文班(一般在一月份)获取一些写作方法。

  (4)作文要从12月底开始练习,在考研之前的一个星期,争取坚持每天写一篇大作文、一篇小作文,培养自己的做题感觉。

  4、完型填空、翻译、新题型

  这几道题目都是比较难拿分的,建议一定要平时就注重积累,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通过多做题来提高做题速度。其中,完型填空和新题型一定要重视上下文的理解,翻译要在宏观上把握文章整体意思的情况下再去翻译会比较容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