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复习书本也应循环利用
来源:中华电力      2008-7-10 10:15:00
 

    高考结束后,我的一位朋友的孩子参加高考完后将一大迭高考复习书本低价卖给了收废品的,闻讯后我很是感慨。这些高考复习资料和书籍对即将上大学的学生来说是没有多大的价值了,但对在读高中的学生来说,却是求之不得的“宝贝”。
    今年年初,江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义务教育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问题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从2008年春季学期开始,建立部分国家课程教科书的循环使用制度。
  笔者认为高考复习书本也应循环利用!
  一直以来在我国的学生生涯中,课本从来不会循环使用。每年开学,学生就需要购买新课本,学年结束,使用过的课本基本上都丢弃或卖给废品收购点。一套新的教科书买下来至少需要好几百元,每年的教科书、复习资料都大同小异,对于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的学生来说,在经济上无疑是很大的帮助。课本循环使用不仅可以让学生养成保护书本的好习惯,而且把原本有价值的课本和学习资料留给下一届学生使用,还会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勤俭节约的美德。 
  我们知道许多高考复习辅导资料书本都是花费十几元、甚至几十元价格购买回来的,累积起来价格也不菲,现在当废品低价处理掉十分可惜。旧课本、复习资料和其他书籍循环使用是完全可能的。此举可以避免资源浪费,让复习资料得到循环再利用。
  新的《义务教育法》第四十一条明确规定:国家鼓励教科书循环使用。课本循环使用这种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各地的教育部门,家长和学生都应该共同配合,把好事办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