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过后 留学咨询“升温” 专家建言慎重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2008-6-19 11:00:00
 

      高考刚过,一些认为不太可能进入理想大学的考生们,纷纷开始为自己的下一步设想,有的考生瞄准了出国留学。近日,记者从几家留学中介了解到,高考后咨询出国留学的高中生人数明显增多,有的中介达到了平时咨询人数的2~3倍。

  据留学中介人员介绍,目前前来咨询留学事宜的学生或家长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一类是家庭条件非常富裕,打算出国接受一下国外教育;一类是家庭条件比较富裕,想让孩子出国留学,以后移民或在国外发展;另一类家庭条件很一般,孩子考上理想大学的希望不大,家长想让孩子出国“镀金”,回国也好找工作。

  那么是不是什么样的孩子都适合出国呢?曾在英国留学两年的高月月对记者说,他有一个同学,初中毕业后花了二三十万元到英国留学,本想在国外读完大学后再回国。可是这个同学到了国外一下子没了父母的管束,吃喝玩乐,旷课,最后被学校退学,只好返回国内。家里几十万元也打了水漂。

  高月月说,在留学的人员中,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因此,如果孩子心智不是很成熟、自我把握能力又不是很强,家长最好不要选择送其出国。

  哈市某大学教师池佳向记者介绍,如今,有留学经历在国内就业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用人单位更注重应聘者的真才实学。她在芬兰完成了硕士学位,回国后,同样要和在国内完成硕士学位的人一同竞争职位。

  省人才大市场的潘俊国认为,就业市场的竞争主要还是取决于水平,国内国外要的都是真实能力。因此如果家里条件好,家长只是想让孩子开阔一下眼界或者想让孩子到国外发展,完全可以将孩子送往国外;如果只是让孩子拿个文凭好就业,那么在国内一样可以完成,家长一定要量力而行。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焦坤教授也表示,子女出国留学本是一件好事,但家长们不要对留学有误区,认为只要子女出国留学就会有好的前途。如果将并不适合出国留学的子女送出去,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出国后跟不上学业,只能虚度时光、浪费金钱。因此,家长最好对孩子的将来发展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千万不能盲目将孩子送出国,节衣缩食却收获不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