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13964名考生参加高考英语口语考试
来源:     2008-3-24 11:41:00
 
我市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昨日全部顺利结束。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2008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是今年高考第一场考试,我市13964名考生分赴11个考场参加了口语考试。本次考试秩序井然,没有一名考生因为供电、设备的故障而影响考试。

  据了解,今年我市英语口语考试考生13964人,比去年增加3151人。全市报考人数占高三学生总数的61%,居全省第一。由于今年报口语考试考生人数剧增,考场从去年的7个增加到11个。本次口语考试,市教育招考部门及各考场高度重视,在考前作了充分准备,加强了设备的检测和维护,做到“三个一”,即电脑、耳机、录音话筒一个一个检测,合格才使用。本次考试,没有任何考生因为设备故障影响考试。

  市教育局局长张宝泉到各考场巡视时表示,本次考试中,各考场与供电、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密切配合,如卫生部门还专门对学生的候考室备考室及耳机话筒等进行消毒,做好预防流感工作。今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实,预案充分,组考工作顺利。各区各学校继续抓好高考工作,引导学生科学备考,争取优异成绩。同时,各学校也要加强学生日常外语听说读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据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04年中考开始率先实行英语口语“人机对话”,当年全市有4万初三学生参加。这届高考生,恰好就是当年的中考生,经过三年的高中学习,考生英语口语基础普遍较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