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读者建言“新高考方案”
来源: 安徽新闻     2008-2-28 10:06:00
 
 昨日,本报开通了“听证建议热线”,来自全省各地的家长和学生致电本报发表了对新高考方案的看法以及意见。记者现将有代表性的意见摘录如下:

  盛晓平(民主党派人士):对于2009年高考改革新方案我是完全赞成的,改革后的方案合理合法,也具有较好的操作性。但是毕竟这是第一次改革,很多东西都在摸索过程中,希望有关部门在方案实施过程中能加强监管,对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这两项增加复查复核,防止出现弄虚作假现象。建议制订一个统一的检测标准,教育部门也要成立专门的监督机构,对学生高一高二时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原始记录和档案要妥善保管,避免人为篡改等现象出现,从而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刘女士(合肥市学生家长):这几年初中也在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孩子回来反映很多评价都是老师一人说了算。这样造成孩子在学校里对老师百依百顺,即使对某个老师有意见也不敢说。现在孩子升高中了,如果高中的素质评价也是如此,那就有失公正。希望能有个监督体制,避免出现老师“一言堂”的现象。

  杜明(淮北市高二学生):我们学校从高二就开始分科了,我是个理科学生,平时虽然还上政治、历史课,但是老师和同学都不如以前重视了。学业水平测试中还要考文科方面的内容,我们感觉很累,而且现在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复习高一的内容,担心会考不好。希望新方案能缩小学业水平测试中各科目考试的范围,让我们有针对性地去复习,同时适当降低难度,让更多的学生能通过测试。

  洪敏丽(学生家长):去年我省高考实施了知分填志愿,从家长和学生的角度来说,我们无疑是支持这种做法的。不知道2009年我省是否还继续实施这种填报方式,希望能在新的高考方案中给予明确。如果能同时试行平行志愿,那对考生来说将更有利。(记者张晓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