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校链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南农业大学学校
来源:南农业大学学生处     2007-6-8 16:46:00
 
      华南农业大学是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211工程”重点大学,是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是农、工、文、理、经、管、法、艺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始创于1909年,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之繁华地带,占地4390余亩,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校园内有六湖五山,古树参天,绿荫掩映,景观优美,亚热带韵味浓郁。学校在增城拥有教学研究基地3860亩。集百年人文沉淀,采岭南文化所长,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学科建设  学校现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 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学位授一级学科,4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1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82个本科专业。学科门类齐全,梯度搭配合理。学校是广东院士的摇篮,曾产生广东省历史上第一名院士,建国以来共培养出8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为广东高校之最。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2800多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1位,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珠江学者)6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位,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3位,国家级“千百十工程”人才4位;教授239 名、副教授 492 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68人,硕士生导师566人。
      教学科研  学校现有120多个教学科研实验室,2个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4个广东省教学重点实验室,8个广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广州)、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国家农业转基因作物检测与监测中心(南方)、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和广东省木材及木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均设在学校。校园网可与互联网千兆高速互联,图书馆藏书280万册,各类教学实习基地198个。
      人才培养  学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3.6万多人,其中有来自21个国家的留学生。共有22个学院和教学部,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坚持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线的观念,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综合素质培养,采用学分制、双学位制、主辅修专业制、创新学分制等教学管理模式,培养基本理论扎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勤工助学、科技与学术创新等活动,锻造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校人才培养效果卓著,学生就业领域广阔,各行业优秀校友辈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连年实现学生高就业率。2006年本科生就业率达95.90%,在广东名校中名列前茅。  
■相关链接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广州:正考听力/考场遭雷击电源跳闸 股民恶搞高考作文题
  • 河南严查公务员以权谋私 9名厅级干部被查
  • 2006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揭晓
  • 中国式的MBA道路如何走
  • 《传递》易引奥运联想 高空题目可虚可实
  • 时政杂志《中国新闻周刊》落户日本
  • 咸辉:加快甘肃新闻出版业的改革与发展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