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考备忘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重庆高考体检:不查乙肝
来源:重庆晨报      2010-3-1 14:12:00
 

  学前教育、飞行技术、烹饪工艺等8个专业也将取消“限招乙肝考生”的规定

  3月开始,报名参加重庆市2010年高考的近20万考生将陆续进行高考体检。来自重庆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显示,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我市2010年高考体检将取消乙肝表面抗体(简称“表抗”)的检查项目,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的8大专业限制也正式取消。

  食品专业可录乙肝考生

  重庆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此次对重庆高考体检项目规定调整,是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近期的一系列规定进行的。

  根据这些规定,2010年高考起,原《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第6条规定将取消,其中规定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的本科专业有“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专科专业有“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这8个专业从2010年高招起将录取患有乙肝的考生。

  体检项目减少乙肝表抗

  同时,重庆市2010年高考体检项目中也将取消乙肝表面抗体的检测。重庆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昨天表示,重庆高考体检以往并没有进行乙肝5项的全面检测,只进行乙肝表面抗原检测,这次将取消表抗项目,但仍要进行转氨酶检测,检查肝功能情况。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则不进行其他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将进一步明确诊断,把考生的真实情况提供给学校,由学校参考进行录取。

  转氨酶偏高多属劳累过度

  往年的信息显示,有约20%的考生在体检中出现转氨酶偏高的情况,但肝功能异常并不意味着就是得了肝炎。“正常人过于劳累或者近期吃过油腻食物,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专家解释说,服食安眠药等帮助睡眠的药物也可能出现转氨酶偏高,每年的考生中有不少都是由于劳累和不当饮食而导致转氨酶偏高,这需要引起参加重庆市201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注意。

  除了转氨酶外,有约8成考生的裸眼视力低于5.0,这两项成为往年考生暴露最突出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