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考备忘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今年对口高考政策出台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2010-2-22 14:31:00
 
  昨天,省教育厅公布了《2010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对口高考的时间、内容等确定。相对于2009年的对口高考政策,方案对报名方式、填报志愿和照顾政策等三项内容进行了适度改革。
    对口高考时间内容确定
    2010年我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6月8日;考试科目分为农林类等13个大类;考试形式仍实行3+X,即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和一门专业(综合)课。
    其中,专业(综合)课由本专业大类三门(或两门)主干学科组成,按300分计算,文化课按每门150分计算,总分750分。各科命题不超出《2010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纲要》的范围。
    三项内容进行了适度改革
    相对2009年的对口高考政策,方案对报名方式、填报志愿和照顾政策等三项内容进行了适度改革。
    报名方式的改革,主要是采取网上报名。参加对口高考的考生从2010年3月20日至3月31日,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提交诚信考试承诺书,应届生在学校所在市教育局对口招生部门指定的报名点,历届生凭毕业证书在户口所在市教育局对口招生部门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网上报名。
    填报志愿的改革,主要是实行知分网上填报志愿。本、专科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批次“平行志愿”包含A、B两所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个院校设置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专科批次“平行志愿”包含A、B、C、D四所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个院校设置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照顾政策的改革,重点是增加了对技能大赛获奖考生的加分政策。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总分加15分;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三等奖获得者,总分分别加10分、5分。        (毛晨)
    全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时间如下表:
    时间    6月7日    6月8日    上午    语文    专业(综合)课    (9:00—11:30)    (9:00—11:30)    下午    数学    英语    (15:00—17:00)    (15:00—17:00)
    2010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科目
    专业类别    文化课    专业(综合)课    备注    考试科目    农林类
    语文
    数学
    英语
    生物学、化学
    选考科目:种植基础、养殖基础
    种植类选考:种植基础
    养殖类选考:养殖基础    机电类    机械基础、机械制图、电工与电子技术    电子类    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    财经类    基础会计、统计原理、财政与税务基础    建筑类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施工工艺、建筑装潢施工技术    旅游类
    旅游概论、中国旅游地理
    选考科目:导游业务、食品营养与卫生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饭店服务与管理专业选考:导游业务
    烹饪类专业选考:食品营养与卫生
    计算机
    应用类
    计算机组成与工作原理、
    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应用基础    服装类    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服装材料
    医  药
    卫生类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基础、病理学基础
    幼  儿
    教育类    音乐、舞蹈、美术
    文  秘
    管理类    计算机应用基础、秘书基础、文书与档案管理基础    艺术类
    美术专业:素描、平面设计、计算机设计基础
    戏曲表演专业:戏曲表演素质测试、戏曲片段测试    体育类    身体四项素质测试、运动训练专项素质测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