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复习指导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阅卷教师面对面:答英语试题要讲究技巧
来源:中国网     2010-2-8 15:12:00
 
  英语与语文一样,是一门非常讲究语感的科目。要想考出好成绩,除了靠平时的积累,还要掌握一些规律。阅卷的孙老师举例说:“比如,听力应试要抓住关键词句,作好预判,凝神细听,切勿犹豫;语法词汇要注意语境,注意搭配,判断该题的考试目标,尤其警惕选择项中似是而非的答案,留神题干中的干扰项;完形填空要遵循先看、再做、复看的步骤,注意词在语篇中意思的连续性和准确性;对于信息性的材料,阅读理解中可根据题目要求来选择相对应的信息,对于新增题型,要快速阅读,了解大意,另外,还要注意文中的事实信息等”。

    回答完形填空题时应注意什么?孙老师认为,最忌拿到试题就开始边读边填空。要明确解题的三个步骤,即通览、试填、复核。通览,是快速阅读一下全文,通过通览全文、领会大意,概略地了解文章的体裁、背景、内容、结构层次、情节、写作风格等等;试填,是先易后难,逐层深入,紧扣全文内容,联系上下文和语境,展开逻辑推理,注意从上下文中寻找线索,注意词汇的意义、搭配,惯用法,语法,常识等多个角度进行综合考虑;复核,是试填后,要把全文再通读一遍,注意看所选答案填入空白处后能否做到文章意思通顺、前后连贯、逻辑严谨、结构完整、首尾呼应。

    阅读理解题信息量非常大,要在短时间内快速通读并理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怎样才能提高阅读效率呢?一般答这样的题都是先看文章再做题目,此方法有利于对文章整体的理解,这固然有其合理之处,但对于应试却不是最有效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看题目,再看文章”。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在文章里找信息点。这种方法可以帮你有效率地确定阅读重点,正确地寻觅到命题者的思路。英语阅读并不要求把文章一字一句都看懂,只要能准确地处理信息,把握重点就可以了。词义推断是英语阅读中的一个重点,同时也是一个难点。这要求要先弄清人称演变过程,巧妙推断代词意义,再结合原有含义分析所在语境,巧妙推断熟词新含义,最后认真分析语境逻辑,巧妙推断生词含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