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纸质贺卡受到冷落 大学校园今年流行水果贺卡
来源:新民晚报     2005-12-22 6:50:00
 

  “嗨,圣诞快乐!惊喜吗?”当一只黄澄澄的橙子带着问候语来到你面前,在众多贺卡里头,你肯定会对这“张”飘着水果香的“贺卡”刮目相看。这就是今年沪上高校中最流行的水果贺卡,本市十余所高校联合举行的绿色贺卡互送活动从本周起拉开帷幕。

  一只水果一份心意

  “用水果代替纸贺卡,既有新意又环保。”上海师范大学环保社团“城市小组”的负责同学顾志珺告诉记者,“一张最普通的贺卡,要消耗10克优质纸张,如果有1000万人每人寄一张贺卡,就要砍掉近3000棵10年生的树木。”

  目前,“城市小组”已经接到了60多份订单,既有本校学生互送的,也有寄往其他高校的。每个同学还可以写上祝福的话语粘贴在橙子上,请“橙子信使”传达。有一个大三女生小杨一口气订了21张橙子贺卡,给要好的同学一人送一个,既表达了心意,也为环保尽一份力,每张贺卡的花费在3元-5元,比起送圣诞礼物划算多了。还有的同学准备给老师也送上一份惊喜。

  水果贺卡风靡校园

  在沪上其他高校中,“水果贺卡”也颇受欢迎。上海财经大学目前已有近150个学生定制了“水果贺卡”,有一个班级的班委还拿出班费,给全班同学每人预订了一只橙子。复旦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规定,同学们可以用一叠10厘米厚的废旧报纸或10节废旧电池,免费换取一张“橙意”贺卡送给自己的朋友。

  据悉,此次参加“水果贺卡”校际互送的上海高校已形成网络,由每个学校的环保社团牵头接受订单,然后再互相传递信息,最后由学生自己充当“圣诞老人”发送贺卡。

  纸质贺卡受到冷落

  记者从大学生中了解到,现在纸质贺卡在校园中的使用频率正在减少。

  “过去的纸质贺卡,每年收到一大堆,只能摆着看看,时间一长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上海财大的蒋玉亭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只有给老师和外省市的同学送祝福的时候她才会用上纸质贺卡,大多数同学好友之间都会通过E-mail或短信传递祝福。不过,E-mail、短信缺乏真切感,所以她今年特地订了5张“水果贺卡”,同时也非常期待有人会送她一张橙子贺卡,“这个‘水果贺卡’可以吃下肚,挺有意思。”

  据了解,在这次“水果贺卡”预订中,还有部分同学的需求不能得到满足。比如,要送给家人、送给外地的同学好友,目前还无法实现;送给老师也有一定的限制。还有一些即将毕业的学生惦记着:走上社会后,想送“绿色贺卡”的话,还能找到送“水果贺卡”的“圣诞老人”吗?

 

■相关链接  
  • 纸质贺卡受到冷落 大学校园今年流行水果贺卡
  •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