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知名作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著名画家、作家鲁光将来甬举办写意画展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09-1-7 17:03:00
 
    新年伊始,我国著名画家、作家鲁光将自京城来宁波举办个人画展,向宁波人民送上一份丰富多彩的艺术大餐。本次画展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画展开幕式将于1月8日上午在天一阁博物馆举行,同时首发画册《鲁光画牛》。

  鲁光现为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名誉委员,曾先后担任过中国体育报社和人民体育出版社社长、总编和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创作的报告文学《中国姑娘》和《中国男子汉》曾荣获全国优秀文学奖,同时,他师从国画大师李苦禅、崔子范,擅长大写意,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亚洲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和全国市长书画艺术中心主任。

  画坛名家对他的画作多有评点。崔子范说,鲁光以生命作画,艺术有生命力,“神韵意境格调皆佳”;著名画家范曾称鲁光的画作“大朴无华”、“风格独树”,并多次赞叹“遗行而索我爱鲁光”;著名画家周韶华认为,鲁光的画已“从文人画走进现代中国画,打造出自己与众不同的现代中国画形式”,他预言鲁光“必将成为中国的一支大手笔”。鲁光已在中国美术馆、北京荣宝斋、中国画研究院、澳门和新加坡、日本等地举办过画展,其画作深受中外观众的喜爱,并被国内外名人和艺术机构所收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