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知名作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疆作家作品首次入围茅盾文学奖
来源:天山网     2008-9-27 16:53:00
 
    9月25日,记者从新疆作家协会了解到,新疆作家王刚的作品《英格力士》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终评,这是新疆作家首次入围该奖项。

    新疆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董立勃介绍,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办公室日前公布了24部入围作品终评名单,王刚的作品《英格力士》入围,这是新疆作家首次入围该奖项。四年一评的茅盾文学奖是中国文坛的最高奖项之一。此次,组委会最终将选出3部至5部得奖作品,预计将于11月举行颁奖典礼。

    通过电话连线,现在北京的王刚告诉记者,他希望鲁迅文学院研究生班的同学贾平凹、迟子建等人能获奖。

    王刚出生于新疆石河子市,近期作品包括《月亮背面》等,他还是《甲方乙方》及《天下无贼》的编剧,曾获台湾最高文学奖《中国时报》奖。

    《英格力士》描写了天山脚下的乌鲁木齐,一个叫刘爱的男孩儿,对英格力士(English)情有独钟。他梦寐以求能够拥有一本厚厚的英语词典,渴望能够像自己的英语老师一样说一口纯正的“英格力士”,于是英语老师和男孩儿共同经历了一段曲折动人并令人心酸的人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