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知名作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作协副主席廖红球评新崛起特色作家群
来源:新华网      2008-9-27 16:53:00
 
   近年来,随着广东省作家队伍的不断壮大,从“青年女诗人群体”到“深圳移民作家群”“农民工作家”,当地一批特色鲜明的作家群体,正在全国文学创作生力军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25日举行的广东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广东省作协专职副主席廖红球说,广东的青年作家在思想上和艺术上日臻成熟,涌现了一批有特色的群体:

    一是“青年女作家群”,她们在传统的女性写作基础上有所开拓,受到评论界很大关注;

    二是“青年诗人群”,他们的作品展现了多元化的艺术风貌,既受到传统文学名刊的青睐,也散见于各类诗歌民刊和网站,昭示着广东诗群的结构性变化,也引发了人们探究文学与经济社会关系的兴趣;

    三是“深圳移民作家群”“深圳宝安31区作家群”,他们的文学观念、价值观念、思维方式、生存方式、艺术形态相当独特,作品为呈现特区生活深层次景观、探究社会新阶层现状提供了新的文本。

    此外,广东一批“农民工作家”虽然生活艰难,仍然矢志创作严肃文学作品,凭借扎实的生活积累和不断进步的创作赢得关注和认可。廖红球说,广东省作协已经在劳动保障部门的支持下,正式成立了外来青工文学创作培训中心,请这些作家到杂志社学习锻炼,成效十分显著。

    现在,广东珠三角地区的部分乡镇,已经形成了有固定场所、活动经费、发表阵地和文学联谊活动的规范的文学团体。

    廖红球说,作协必须适应文学创作方式和文学队伍构成的深刻变化,更好地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和文学工作者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