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知名作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80后作家韩寒被曝找"枪手"写作三年
来源:现代快报     2007-6-27 9:11:00
 
 

  不久前,海岩被爆找枪手代写引起文坛哗然,不过海岩最终用厚厚的一沓手稿证明自己的清白。昨天(25日),80后作家的领军人物韩寒也被爆从《长安乱》之后所有的作品都是找枪手所
写,这位枪手则是韩寒的好友马日拉。

  网友爆料:韩寒找枪手已经三年

  “在他出了三本书后,已经写不出任何东西,于是滋生了《毒》这本怪胎。从2004年的《长安乱》便开始雇枪手写书赚钱。而这个枪手正是韩寒的好友‘马日拉’同学。”昨日,一位名为“梦七上4”的网友在某论坛爆出这一猛料,文中写道:“首先从马日拉的文风来说与韩寒甚像,让人难分真伪;马日拉辞去高薪的IT界工作,在家专心为韩寒写小说。  

  ”而第三点,据该网友分析则是最关键的一点,文章中称《长安乱》虽然保持了韩寒的风格,但是不难看出与《三重门》仍有较大的差距。除了以上原因,该网友还列出了自己发现的一些“蛛丝马迹”。他表示虽然马日拉辞职为韩寒当枪手,但他并不甘心做韩寒背后的男人。于是频频在博客里提到韩寒,而且要求韩寒把他列为好友。“梦七上4”称这不仅仅是好友关系这么简单,而是存在利益关系,“韩寒怕马日拉为了出名把丑闻说出来不得不对马日拉百依百顺。”

  前段时间,韩寒与某公司的合约纠纷一事闹得沸沸扬扬,韩寒也在自己博客上详细解释了前因后果,不过这位网友却称真正的原因是那家公司看过韩寒的稿子觉得跟以前有很大差距,怕冒风险不敢出版。“而那些稿子正是枪手马日拉所写。虽然马日拉与韩寒文笔很像,但仍与韩寒有一定差距。”

  此外,文章中还爆出当年马日拉写完《长安乱》想自己出版,结果被别人退稿,只好又转交给韩寒,然后出版。这位爆料人在爆料韩寒找枪手的同时,还顺带“爆光”了郭敬明:“郭敬明在出版《岛》系列书的时候,他很多文章都是他工作团队的人写的,为了销量,署名为郭敬明。”

  友人回应 路金波:马日拉水平不够做枪手

  韩寒的新书依旧是著名的图书策划人路金波一手“操持”的。在听到“枪手”一说后,惊讶地哈哈大笑说:“现在‘作家’是越来越多了,都想象力十足啊!再说,以马日拉的水平,恐怕还够不上当韩寒的枪手吧!”至于马日拉其人,路金波说:“马日拉、韩寒和我经常一起踢球,没什么神秘的!又不是什么名人,怎么会出来亮相。”据路金波说,韩寒的《光荣日》和以前作品相比,融入了更多的矛盾与冲突,文笔显得十分老到。

  郭敬明:我从没遇上什么“枪手”

  面对网友爆料自己“很多文章都是他工作团队的人写的,为了销量,署名为郭敬明”。郭敬明显得不屑一顾。当记者联系上他时,他说:“我从来没遇上有关‘枪手’的事情。”对于“老对头”韩寒遭遇的“枪手”说,郭敬明语气十分冷淡地回答,“不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