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中学生科技创新论文大赛怎么样
来源:     2017-4-19 10:50:00
 

全国中学生科技创新论文大赛以论文的形式体现科技创新成果,是国内少有的相对权威的科技类竞赛,是很多中学生科技迷的首先竞赛,非常利于培养参赛者撰写论文的基本功和创新兴趣,其中蕴含的教育理念赢得教育界认可,近几年参赛人数激增,很多重点高校也将其列为自主招生申请条件,足见其重要性、权威性和普及度。在国家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我们呼吁越来越多的中学生以参赛的形式拓宽眼界,寻找科技创新的乐趣,激发创新潜质。

自主招生中曾明确要求有论文资质的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华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化工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南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本省)、西北大学(本省) 、湖南师范大学(本省)、西南政法大学(本省)、 黑龙江大学(本省)、 贵州大学(本省)、 云南大学(本省)、 郑州大学(本省)。

一、大赛背景

2016530日,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在创新发展的大时代主题下,科学普及被高度重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指中,希望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意识,培养青少年科普阅读和写作能力,成为素质教育的重中之重。

二、大赛宗旨

培养中国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学科特长以及中学生课题研究能力和论文撰写能力,发现并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提前明确广大青少年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使中国青少年对未来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加深理解,充满热情!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

参赛方式

大赛采用论文投稿方式,参赛选手可将论文电子版投递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CXLWjingsai@100yucai.com请参考“参赛信息表”

五、投稿内容及要求

(一)论文涉及学科领域包括:工学、理学、经济学、医学、农学、教育学、哲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历史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选手可任选1-2个学科门类撰写具备学科特长专业领域的论文)

(二)论文要求充分体现参赛选手对专业领域的深刻理解和创新意识。

(三)论文电子版要求以WORD文档形式,4号宋体字呈现,不少于2000

(四)参赛论文一律要求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转载、抄袭、套作网上或其他作者作品,一经发现大赛组委会做无效作品处理。

奖项设置

大赛设全国一、二、三等奖,具体以主办方专家评定为准。获奖学生可获得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颁发的大赛证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