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     2015-11-10 9:48:00
 

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组委会指导下,作为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子项目之一的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正式启动,现向社会征稿。

一、主办单位

湖南省作家协会 湖南日报

二、承办单位

湖南作家网、湖南日报《湘江周刊》、“新湖南”客户端《湘江》频道、《湘江》微信公众号

三、征文主题

1、围绕“新湖南发展成就及变化”这一主题,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和描述湖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恢弘场景和成就,通过文学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讲好“湖南故事”,发出“湖南声音”,描绘“湖南奇迹”;

2、从不同侧面深入描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波澜壮阔伟大进程中每天孕育发生的丰富鲜活、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倾诉爱国情怀,讲述凡人小事,记录身边感动,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塑造道德模范。

四、参赛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2月10日

五、参赛方式

1、大赛不接受纸质稿件,湖南作家网开辟大赛投稿专区接受投稿:

http://bbs.frguo.com/showforum-1120.aspx;

2、参赛作者进行在线投稿时,必须仔细阅读 “参赛要求”。

3、如遇投稿专区发帖不成功情况,则可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湖南作家网邮箱:dsjxxbzw@163.com,咨询电话:0731-88920101 湖南作家网。

六、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体现“微文学”特征,推崇短小精悍,参赛作品体裁为微小说、微散文、微诗歌三种。每位参赛作者每个门类限报一篇。微小说、微散文限500字以内,微诗歌不超过10行;

2、文章标题格式为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大赛+文章标题;

3、作品题材围绕规定主题;

4、参赛作品系参赛者本人原创首发,严禁抄袭,文责自负;严禁一稿多投。在此次大赛结束前,参赛作品不得在公开发行的报纸杂志和网站(微博、博客除外)发表,也不可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文学大赛或类似征文活动。一经发现,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5、为确保大赛公正和作者隐私,参赛作品投稿仅需提供电话号码或QQ号码以便通联。获奖作品名次确定后,再由组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作者获取作者姓名、通讯地址等相关信息。

6、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由作者享有,作品简、繁体专有出版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由承办方代理。对于大赛的参赛作品,大赛主办者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公益性活动。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网络最佳人气奖和专家评审奖两类。

1、网络最佳人气奖(由网友投票,票数最高者获得):

微小说、微诗歌、微散文各1名,共3名,奖金各4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2、专家评审奖(由作家、编辑、评论家组成的评委打分,按平均分多少评定):

一等奖3名,微小说、微诗歌、微散文各1名,奖金各4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6名,微小说、微诗歌、微散文各2名,奖金各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9名,微小说、微诗歌、微散文各3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网络文学实行评委集中评审和网友网上投票两种方式评奖,设专家评审奖和网络最佳人气奖两大奖项。专家评审奖评审实行百分制,按平均分数高低排序,确定获奖名次,评委集中评审隐藏作者姓名和单位,评委实名打分;网络最佳人气奖实行网友投票制,在湖南作家网大赛专区设立投票通道,接受网友评审投票,每个IP地址限投一票,按有效票数量确定获奖者。

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组委会

2015年10月10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