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画名家手卷作品展征稿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交易网     2008-12-20 10:44:00
 

中国画名家手卷作品展征稿工作正在进行

江关楼阁图 张孝友

中国画名家手卷作品展征稿工作正在进行

唐娥戏鞠 冯远作品

  龙瑞、冯远、范迪安为入展作品题写引首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文化部直属机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2009年重大艺术展览项目——“中国画名家手卷作品展”得到众多著名国画家的支持参与,征稿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拟于2009年3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荟萃中国画名家的这一重大展事由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中国美协河山画会会长李宝林、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等出任组委会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中国美院院长许江、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等出任艺术委员会主席;郭怡孮(花鸟)、范扬(山水)等任学术委员会主席,顾正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组委会并邀请了张仃、冯远、刘大为、范迪安担任名誉主席;邵大箴、孙克、马新林等出任学术顾问。

  目前确认提供作品参与展出的有张仃、冯远、龙瑞、李宝林、郭公达、郭怡孮、于志学、张孝友、马书林、田黎明、高云、范扬、陈孟昕、欧豪年、王玉山、张志明、吕云所、杨明义、于水、韩硕、赵华胜、胡永凯、何加林、董继宁、江明贤等60多位著名国画家。展览预计展出100位中国画名家的100幅手卷作品。

  根据展览策展人余根晖介绍,此次展览官方网站www.2009Art.org已于10月18日正式开通。展览并得到冯远、龙瑞、范迪安的直接支持,画家的入展手卷作品将由三人共同审阅,并为各自首肯的作品题写引首,展览、画集出版之后引首原件由画家收藏。当然组委会也欢迎由画家自己题写入展作品的引首。

  入展的国画名家主要采取组织委员会、艺术委员会推荐、提名形式,由于资料尚不全面等原因,目前距离最新的截稿时间2009年2月18日尚有两个月,主办方也希望更多的国画名家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支持、参与此展。

  2009年的春天,这场“书、画、印”充分结合,荟萃国画名家,化古开新的文化盛宴期待着公众的检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