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 迎世博“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征稿截至12月20日
来源:中国服装网     2008-11-29 13:18:00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主办,上海服装行业协会承办的 第15届“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征稿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进行一个多月了。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08年12月20日,希望有参赛意向的设计师与企业及时报名,不要错过一年一次的宝贵机会。

  活动至今已经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自11月起,全国各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厦门大学、陕西服装艺术职业学院、青岛纺织服装学院、拉萨尔国际学院、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等几百家服装院校已经陆续开始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报名盛况空前火热。

  当然,活动迄今为止也得到了大量专业媒体的支持和协助。其中不乏知名网络媒体的大力宣传。腾讯门户网站、中华服装网,中国服装网,国际服饰设计在线,环球服装网以及中华衣网将全程跟踪活动近况并予以推广。此外,腾讯公司旗下的音乐舞蹈网游《QQ炫舞》(官方网站http://x5.qq.com/),被指定为此次比赛的独家游戏合作品牌,将与本次赛事合作同步推出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QQ炫舞 网络大赛。一贯以游戏画面精美,人物造型时尚绚丽著称的《QQ炫舞》,此次不仅将在官网开通大赛的线上报名专属通道,而且还为此次大赛制定了线上参赛的特别主题“浪漫服饰,让生活更美好”,且在活动结束后还将挑选部分获奖选手的优秀设计作品植入《QQ炫舞》游戏中进行展现。这次活动旨在让普通大众也能积极了解和参与到设计的领域中来,充分发挥无限的想象空间。

  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举办,这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盛典,将为上海城市的国际化和城市不断成长,为中国的文化事业和上海的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到来之际,第十五届“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也将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结合上海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独具的时尚文化底蕴,用中华元素的服装、服饰全面展示中华文明魅力和悠久历史文化。

  “中华杯”举办14年来,以“创新”为主线,不断地推出新的活动项目。第15届“中华杯”,将拥有女装(时装类、礼服类)、男装(正装类、休闲类)、童装、内衣/沙滩装(内衣类、沙滩装类)、礼仪职业装,休闲服原创设计单元六项设计大赛,少儿模特大赛、摄影大赛、中西部与中南部分赛区等诸多项目。在此基础上,中华杯组委会推出了为企业服装品牌量身打造的“品牌设计大赛”。为中国服装企业品牌化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宣传道路。

  “品牌设计大赛”主要针对国内外从事服装行业的各类服装企业(如服装企业、设计工作室等),参赛品牌必须以国内外登记注册的服装、服饰品牌形式参加大赛。企业通过参加“中华杯”设计大赛,不但展现了城市的文化和世博主题,又能够让具有中华元素特色的服装文化在世博的大舞台得以展示和弘扬。用服装、服饰文化演绎2010年世博会,以时尚、创新的角度,演绎我们城市的美好形象。这对企业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促进了企业与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活动,给企业带来更新鲜的灵感与启发。

  由此,已经形成了以大赛为核心、以“中华杯”为品牌的综合性、专业性、权威性、国际性的高层次活动。

  大赛舞台现场规模宏大,再配以一流的灯光、音响设施,极具震撼力。中国大陆及台湾著名编导、化妆师、模特更为“中华杯”增添了非凡风采。

  有关“中华杯﹒迎世博”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的更多活动,可通过登陆上海服装行业协会官方网站www.cnfashion.net(中华衣网)点击进行查看。

  世博小常识

  什么是世界博览会?

  世界博览会(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简称World Expo)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它已经历了百余年的历史,最初以美术品和传统工艺品的展示为主,后来逐渐变为荟萃科学技术与产业技术的展览会,成为培育产业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启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场所。

  世界展览会的会场不单是展示技术和商品,而且伴以异彩纷呈的表演,富有魅力的壮观景色,设置成日常生活中无法体验的、充满节日气氛的空间,成为一般市民娱乐和消费的理想场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