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征稿通知
来源:福建之窗     2008-8-30 9:58:00
 
   『福建省艺术设计大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新设立并主办的一项重要展项,是福建省艺术设计领域最具价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其规模、影响及专业化必将成为福建省设计界最具盛誉的权威大展,成为福建省加快海西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进步、打造海西文化品牌、提升海西艺术设计品位的原动力。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凝聚了当今福建省优秀设计师的创意精华,更使得此项活动成为倡导主流设计思想和先进创作手法的代表。『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评比必将受到全社会艺术设计界以及在校学生和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品牌的设立,对在福建省艺术设计事业蓬勃发展,以及在各艺术(设计)院校扩招以后,重视对青年学生[未来的设计师]的培养,其意义十分深远。『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评选活动的开展必将成为福建省设计领域学术和设计交流的舞台,成为不断传达创新设计理念的指导性活动。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在诉求重点上将贯彻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精神,强调设计创新在经济建设发展中的核心力量,强调设计所涉及的领域以及在商品市场中的应用,注重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服务性、环保性等功能来源,使其更具有显著的市场识别特征,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建省艺术设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向社会推介优秀设计师及设计团队,展示近年来福建省的艺术设计成果和成就,同时为福建省选送『2009年度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参展作品做好充分准备。所有入选作品将收入正式出版的『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作品集』大型精装画册。

■ 主办单位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

厦门市美术馆

■ 协办单位

厦门市美术家协会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集美大学艺术教育学院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艺术设计系

福州闽江学院艺术系

福建农林大学园林艺术学院

■ 承办单位

厦门新大形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 组织机构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组委会

顾问:吴凤章、张宇、陈秋平、陈济谋

学术顾问:陈玉峰、洪惠镇、徐里

组委会主任:王来文

组委副主任:庄南鹏、苏力、翁振新、王新伦、孙德明、张立平、康兵、汪天亮、唐国新、刘友亮、陈金华、张明(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组委会秘书长:张明(兼)

组委会成员:颜敏生、陈文捷、翁炳峰、常跃中、格日热图、刘一农、林黎雄、刘可人、蔡永辉、陈铎 、张永山、张永生、许宪生、史家声、邹峥、刘斌、梁青、李双、吕莹芳(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评委由大展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

■ 参展对象

凡具有闽籍身份(含在闽及闽籍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省内外从事艺术设计事业的机构、专业院校、设计师、设计相关企业、商品生产企业以及在校学生,其作品/产品均属自愿征集的对象。

■ 参评范围

自2006年1月至2008年10月期间,凡是符合『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评比对象条件的设计机构、个人、团队、企业等范围内的视觉传达设计类、环境艺术设计类、多媒体设计类及公共设计艺术类(概念设计或已采用的设计方案)作品。

■ 评选方式

评选采用一次性评选的方式。

■ 展出时间

作品展出日期2008年12月20日-2009年1月15日

■ 展出地点

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 评审机构

由福建省美协组织省内及省外相关机构、相关院校、相关专业的知名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

■ 展览作品件数

初定评选入选作品600件

■ 参评程序

1.请使用特快专递邮寄,小心包裹您的作品以便它们能完好无损抵达评审办公室;

2.填写完整的报名表,每件作品须单独填写(表格可复印\网上下载);

3.选择您报送作品的分类(见表格);

4.设计作品具有特殊性(装潢设计、内外部构造新奇性、材料环保可回收性、经济性及专利等)需另文(A4)提供文字说明及证明;

5.认真阅读相关要求,配合评审办公室完成寄实物样品及交费的程序;

6.请严格按照参评要求报送,声明及使用单位“一栏”必须详细填写,否则不予受理。

■ 评审类别

1.视觉传达设计类

①.标志[企业标志.品牌商标.吉祥物]

②.包装 [包装装潢(烟酒食品饮料轻工日化医药).包装造型.包装结构.包装材料.不含运输包装]

③.视觉识别系统 [企业形象.产品形象]

④.广告 [报纸.杂志.DM.SP广告.户外广告]

⑤.装帧 [画册.年报.书籍.邮册.卡片.定期刊物/内部刊物.说明书]

⑥.海报 [商业海报.公益海报.主题创意海报]

⑦.插画 [商业插画.书籍插画]

2.环境艺术设计类

①.城市规划 ②.景观设计 ③.室内设计 ④.展示设计

3.多媒体设计类

①.动画多媒体 ②.网络广告 ③.网络游戏 ④.数码影像

4.公共设计艺术类

①.工艺雕塑 ②.工艺绘画 ③.室内外装饰艺术品 ④.陶瓷艺术 ⑤.服装设计

■ 评审要求

1.视觉传达设计类

①.标志类作品请提供A4幅彩稿(一式两份);

②.包装类作品请提供全套销售包装实物小样(一式两套);

③.视觉识别系统类作品要求提供A3幅彩稿(基础项不少于8项、应用项不少于12项);

④.装帧类作品请提供A3幅彩稿或印刷成品的实物;

⑤.广告类作品请提供A3幅彩稿(并在右下角注明该作品在媒体上发表时的篇幅及报刊名称);

⑥.海报类作品请提供A3幅彩稿;

⑦.插画类作品请提供A4幅彩稿。

2.环境艺术设计类作品请提供A4幅彩稿,内含平面布置图、设计效果图或3个以上不同角度的实景图片。

3.多媒体设计类作品以Mpg格式及jpg格式截图形式刻入光盘后递交。

4.公共设计艺术类作品请提供A4幅彩稿,内含设计效果图或3个以上不同角度的实景图片。

◆ 所有作品附带200字左右的设计说明

◆ 所有作品请按照120cm x 90cm的规格设计好电子版面

◆ 电子文件以tiff格式/CMYK存储于光盘中,300dpi,大小不超过20M[多媒体设计类除外]

■ 收费标准

1.『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报名费、评审费160元/件(在校生特予优惠收费80元/件,学生必须附带学生证复印件),展版及展出效果制作统一由组委会承担,不再收取费用,作品邮寄费用由参展者自行负担。

■ 作品荣誉

1.获奖作品按作品类别分别设置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2.所有获奖作品将作为『2009年度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设计类候选作品予以推荐;

◆ 所有入选作品、获奖作品由福建省美协颁发获奖证书。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颁奖典礼将于2009年1月在厦门举行。

■ 获奖荣誉

1.根据获奖作品的累积综合指数及百分比,针对获奖累积排列前十名的公司机构、设计师或和设计团队,授予“『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最佳设计机构、『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最佳设计师、『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最佳设计团队”。

2.个人获奖作品将作为加入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的一次条件,合作作品以排名第一位的作者作为入会条件。

3.入选作品将作为加入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的半次条件,合作作品以排名第一位的作者作为入会条件。

4.印刷出版精装画册,在画册中注明获奖级别。

■ 版权说明

凡参评作品著作权归申报人所有,主办单位有使用权,以便展览、出版及宣传用,作品一律不退还。

■ 截稿日期

自收到本通知起至2008年10月31日止(以作品寄出的当地邮戳为准)

有关本次大展的详细信息内容及报名表格请查看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官方网页: http://www.xmoutline.com/sj/index.asp

福建美术家协会网:http://www.fjmsjxh.com

■ 邮寄地址

『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组委会秘书处

地 址:厦门市湖滨北路宝华花园195号201室

邮 编:361012

电 话:0592-5360264/13459016882

传 真:0592-5360364

联 系:吕莹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