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届“魅力中塔”创意摄影大赛开始征稿(图)
来源:千龙网     2008-7-10 9:48:00
 
        近日位于西三环中路的中央电视塔启动奥运景观照明工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及“盛世中国”等十几种灯光图案照亮了中央电视塔,庄重典雅、气势磅礴的灯光效果把首都夜空装扮得绮丽夺目。

  为了记录世界第六高塔这一独特魅力,今天起,中央电视塔中塔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联合发起“魅力中塔”创意摄影大赛,现向社会征集摄影作品,作品题材主要为体现中央电视塔内外景观和反映电视塔人文活动为主的摄影作品。作品形式既包含数码照片、胶片转换数码照片以及经过数码暗房创意处理的照片,同时还专门设立了手机摄影作品奖项。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拍摄年代不限,参赛者年龄国籍不限,相机、手机均可参赛,所以很大程度上扩大了社会参与面。

  大赛征稿时间从即日起,截止到10月28日结束。参赛者只要登陆网站www.ctvt.com.cn了解详细评选内容,并将作品和参赛表格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cctvtower2008@yahoo.cn)即可。大赛分为相机组、创意组和手机组三个奖项,同时还设立了特别奖、网络最具人气奖以及百名鼓励奖。获奖作品将得到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并获得日本KOWA兴和株式会社提供的专业望远镜、电视塔旋转餐厅餐票等奖品。部分获奖作品将在相关杂志和网站上发表。为鼓励参与者,大赛对入围的作品都将会在大赛官方网站署名刊登,并有机会获得中央电视塔参观门票等相关奖品。

 中央电视塔座落于西三环的昆玉河畔,东临秀美的玉渊潭和著名的钓鱼台,南靠西客站,北瞰旅游胜地颐和园。占地15.4公顷,塔高405米,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世界第六高塔,每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约230万人次。中央电视塔不仅是北京最具民族建筑美学特点的标志性现代化建筑,同时也是集广播电视发射和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宽阔的栈桥广场,汉白玉的退台环廊,宫灯形的塔楼,祈年殿式的塔座,数万平方米的开放性休闲绿地,让人流涟忘返。刚刚启用的夜景灯光以“灯笼”造型为主体,充分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象征着团圆与喜庆。据中央电视塔有关部门介绍,今后,在每个周五至周日的晚上,中央电视塔将开启塔楼和塔身的七色灯光;每逢国庆节、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将开启更多的夜景灯光并配合节日主题进行展示活动。 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央电视塔将成为奥运会景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采用高科技环保节能材料,运用世界先进的数字成像及光源处理技术的高塔,将为市民奉献上一道丰盛的视觉饕餮盛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