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优秀少年康洁免费入读广州双语名校
来源:人民网     2008-7-5 10:48:00
 
        日前被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授予“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称号、来自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11岁女学生康洁,经本报记者热心牵线,今天上午正式成为了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一员,并向该校小学部1000多名师生娓娓讲述了“5.12”大地震那惊险感人一刻。

  在隆重的入学欢迎仪式上,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在这次世纪大灾难中,最难得之一就是涌现出了一群勇敢、机智、坚强、可爱的少年儿童;英雄就是榜样,榜样就是力量,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将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也鼓舞着自己不断地去承担社会责任,奉献大爱”。他动情地勉励康洁在新的起点上刻苦学习,锤炼人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祈福英语学校校监张新友为康洁郑重颁发入学通知书。据他介绍,由于要多读一个六年级,以适应目前的中英文双语教学,康洁在该校将学习生活七年,直至高中毕业,全部费用近50万元由集团负责。

  据悉,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是一所由祈福集团于1996年斥资创办的含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全日制学校,座落在“中国第一邨”——广州番禺祈福新邨,占地12万㎡,校园清洁宽敞,美观优雅。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国际教育中心和扬伯翰大学的协助下,学校成功创出了全新的中英文双语教学模式。学校从美、加等国聘请了66位高学历、高素质的外籍教师,从国内聘请了250多位高职称、高素质的中方教员,实施双语教学,几乎所有学科课程都分别由中文教师和外籍教师用中英文两种语言授课,并采用小班制和英(汉)语培训中心强化训练。学校还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教育厅合作办学,旨在培养 “精通双语、学贯中西”、能够参与国际合作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经过多年培育,学校已晋升成为广东省一级学校,也是广州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学校。目前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2400多名学生在此就读。自2004年参加高考以来,学校连续4年上线率达100%,国际班学生100%考上外国知名大学。小康洁在广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期间,不少广州名校都纷纷表示愿意接收其入读,但康洁最终还是选择了祈福英语实验学校。

  作为知名慈善企业,多年来,祈福集团爱心捐资也已达3亿元人民币,受惠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尤其是六年前巨资创办百色祈福高中和祈福小学,在八桂大地传为美谈。地震发生后,祈福集团紧急启动“福爱心捐赠行动”,集团及旗下各房产有限公司共向灾区捐款300万元,全体员工和业主、学生亦募得120多万元,累计善款420多万。同时,得知地震灾区一线医疗资源紧张后,祈福医院第一时间投入最强的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灾区伤员。6月24日,两位四川震区伤员在祈福医院得到完全康复后,离开准备返回老家,祈福医院特地为他们举行了温馨的欢送仪式,院长彭磷基还亲手将善款交给他们手上。另一所学校祈福学校也接收了多名灾区学生,并特别安排四川籍教师照顾他们的起居学习,邀请心理专家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

  新闻链接: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康洁简介

  康洁,女,11岁,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开展“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中,被授予“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称号。

  地震发生时,康洁发现,从正在摇晃的教学楼跳到下面的一片菜地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于是她纵身一跃。紧急关头,她不但成功自救,还救出了10名同学和1名老师。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地震了!在一片惊叫和奔跑中,映秀小学的教学楼摇得快散架了,正在6楼教室上课的康洁,第一反应是钻到桌子底下。但是看着同学疯狂地往教室外冲,她又迅速站起身。震动稍稍平息,康洁就赶紧往外跑,眨眼间就已经冲到教学楼4楼。当时有10名同学在她的身边,他们都不敢往下跳。“我开始大喊,让他们赶快跳下去,有两名同学不敢从楼上跳下来,我就用脚踹他们,紧接着我自己也跟着跳下去了。”

  当然不是盲目地跳。她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发现有两个地方可以跳,一个跳下去是水泥地,一个跳下去是菜地。康洁选择了菜地,纵身一跃,心里默念一定要让屁股先着地。结果当她着地时,居然只有腿被划伤。在康洁的指挥和协助下,连同她在内的11名学生全部安然无恙。

  就在康洁和同学们落地的瞬间,身后6层的教学楼轰然倒塌。刚刚脱险的康洁,她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感到庆幸,身后就传来了阵阵呼救声。她一边找来一根竹竿,把红领巾系在顶头,使劲摇动搬救兵,一边冒着生命危险跨进随时可能坍塌的教学楼,四处搜寻同学和老师。看到一些老师被砸伤后不能动弹,康洁使出全身力气把老师往外拉。慌乱中,她的左脚脚面被水泥板上的铁丝划出了一道8厘米长的口子,皮肉外翻,筋骨可见。

  当晚,康洁在安全区域见到了妈妈杨孝香,但不幸的是,她自家的房子在地震中倒塌了,父亲也在地震中遇难。“那天好大雨,天塌下来的感觉,完全绝望了。”5月15日下午,在地震中受伤的康洁手系者红丝带被被解放军抱上飞机送往成都四川省人民医院治疗。“妈妈当时没有和我一起去成都,我担心极了。”直到第二天,康洁妈妈才翻山越岭地走了10多个小时来到成都。

  5月21日,康洁从成都转移到广州儿童医院疗伤。来广州后,她很开心,零食、衣服、玩具都可以让康洁这个只有11岁的女孩兴奋一阵子。康洁的母亲说,很多人想帮助女儿,康洁想了想,还是回绝了,康洁说:“别人给的总是别人给的,自己努力得到的才是长久的,伤好了,我和妈妈要重回四川,开始新的生活。”

  6月17日上午,康洁和妈妈一起从广州儿童医院出院,坐上了回家的飞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