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抗震救灾漫画大赛启动 6月10日起向全国征稿
来源:红网      2008-6-14 9:42:00
 

       为弘扬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谭千秋英雄事迹,向“千秋中学”及灾区人民献爱心。6月10日,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室、湖南天之衡酒业有限公司、湖南美术家协会、市文联、湖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联合举办的“天之衡杯”全国抗震救灾漫画大赛活动在衡阳启动。 

  
  该活动从6月10日起向全国征稿,8月16日截稿。
  
  据介绍,漫画在战争年代、改革开放时代都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发挥着重要的宣传作用,面对这次特大自然灾害、广大漫画作者除了和全国人民一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外、还创作了许多反映抗震救灾题材漫画作品,展现了一个个全力以赴、共抗灾难、不惜一切、抢救生命、同胞情深、万众一心的感人场面,发挥了漫画独有的艺术宣传效果。
  
  为了提供一些优秀作品赠送给汶川大地震纪念馆和新建的“千秋希望中学”。衡阳特举办此次大赛,面向国内外征稿,大赛设大奖1名、最佳作品奖10名、优秀奖和入围作品200名。
  
  据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全国著名漫画家张卫介绍,至目前,衡阳举办全国性的漫画大赛在全国是第一次。欢迎国内外漫画家和漫画爱好者积极创作,踊跃参与。他表示,该组委会将获奖作品由全国著名漫画家签名赠送给即将新建成的“千秋中学”。
  
  相关链接:
  
  征稿主题:抗震救灾(也欢迎艺术、体育等名人献爱心的肖像漫画作品)。
  
  作品要求:单幅、连环、卡通等均可,尽寸不限,尤其欢迎大幅的,最好是手绘的原作。发表的也可以,拒绝抄袭作品,作品背面请注明作品题目、姓名、地址、单位、职务、年龄、邮政编码、电话、手机、邮箱,并附作者名片一张。来稿一律不退,由主办单位保存。作品均颁发主办单位盖章的证书(大奖和10名最佳作品以及20名优秀奖颁发奖牌)。
  
  投稿地址:湖南省衡阳市中山北路175号湖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张卫收。邮编:421001,联系手机:13875636687。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