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老北京-洋玩意”征稿活动 与您忆老北京往事
来源: 新浪娱乐     2008-6-10 9:43:00
 
在即将上演的《德龄与慈禧》一剧中,我们会看到,穿着洋装、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郡主,来到重门深锁的紫禁城。她的青春活力和玩世不恭在专横的慈禧,绝望的光绪,一群争风斗气的后宫宫眷,迂腐不堪的八旗官宦之中掀起轩然大波,西方文明与清朝的陈规旧律发生激烈冲撞。交谊舞、照相机、电话、电灯,这些洋玩意为深宫后院带来了一股很不一样的气息,同时也成为了中西文化冲撞的重要道具。

  为了配合《德龄与慈禧》的宣传,让新闻发布会的宣传效果得到深度的延展,与广大观众形成积极的互动,我们拟在新闻发布会上由《德龄与慈禧》中慈禧的扮演者——著名华裔国际影星卢燕女士向现在生活在北京或曾经生活在北京的市民发起“老北京·洋玩意”征稿活动。

  活动说明

  洋火、洋钉、西洋镜、洋楼、洋装、洋山芋,还记得吗,在儿时胡同的空气里飘荡着的,在京腔京韵的老人嘴边挂着的,有如此之多带有“洋”字眼儿的物件儿?时过境迁,那一个个“洋”字已经在不经意间融入了那些看似普通、来头却大有渊源的小物件儿的生命中,慢慢的,被忽略了它的所指,变成了一个个唇齿间随意溜出的能指、一个个符号。这些无处不在的“洋”东西,你意识到他们的存在了吗?还有,记得老前门火车站吗?记得老莫餐厅吗?记得六国饭店吗?记得那些曾给古老的北京带来惊讶于惊喜的洋玩意吗?“老北京·洋玩意”——一个充满了记忆味道的命题,或是童年的亲身经历,或是老人的口口相传,与之相关的一切一切,或文字或图片,都是我们想要的。把你和“老北京·洋玩意”之间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吧,让这些几代老北京人的集体记忆延续下去吧。

  活动细则:

  1.本次活动由中演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共同主办;

  2.征稿时间:即日起至7月2日;

  3.投稿办法:请把文字或图片发送到 cpaa_2008@sina.com邮箱;

  4.奖励办法:入选稿件将于活动期间发布在新浪娱乐热点版面。一经发布即可获赠香港话剧团7月3-6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的话剧《德龄与慈禧》门票2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