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市卢湾区设置纪念特奥会城市雕塑设计方案的征集通告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2007-6-14 16:23:00
 
    项目类别:城市雕塑

  项目地点:上海市卢湾区延中L1-2绿地

  截止日期:2007年7月15日

  征集单位:市特奥会执委会、卢湾区人民政府“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special olympics word games)成立于1968年,是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头号赛事,是按奥林匹克模式举办的面向全世界智障儿童和成年人的群众性运动会。第12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07年10月在上海举行,是世界特奥会首次在亚洲举行。届时,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将参加这一盛会,这将是上海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为纪念特奥会在上海举办,市特奥会执委会、卢湾区人民政府将在延中L1-2绿地设置以07年世界特奥会的会标——“眼神”为主题的城市雕塑壹座,现公开征集雕塑方案。

  一.环境背景:延中L1-2绿地示意图(*为设置地)

  

  二.雕塑方案征集内容:07年世界特奥会的会标——“眼神”出自卢湾区辅读学校教师周宝妹之手。作为从事特教美术教学工作5年的教师,她常能从学生们的眼神中感受到了一种期盼——期待关爱、期待成功,创作了作品“眼神”,2005年2月,该作品最终在3000多幅会标的应征稿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特奥会会标设计的大奖。“眼神”外形为一只眼睛,眼中的图形既是两个跃起的运动员的造型,同时也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绽放的图形。该设计突破了以字母变形表达语义的传统表现形式,以写意手法表达出极富感染力的寓意。第一层含义,它是一个祈盼的眼神:当那些智障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在成长过程中以及走向社会时,他们分别祈盼的是母亲慈祥的眼神、在他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时人们鼓励和帮助的眼神、整个社会“平等、接受、包容”的眼神;第二层含义,它是一个关爱的眼神:作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应该最大限度地给予智障人士关心、关怀和关爱,有责任平等地对待他们,帮助鼓励他们融入社会。给予的一丝丝关爱的眼神,将会成为支撑他们在生活中不断自信、自强的巨大动力;第三层含义,它是一个关注的眼神:中国上海将举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全世界智障人士的一个盛会,更是展示人类文明的一次盛会。全世界都将聚焦上海、关注特奥运动这项崇高的事业,关注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关注正在向以“人文、人本、人道、人性”为内涵的文明社会前进的中国!三.方案设计要求:1.雕塑体量:根据实地确定,建议3-4米

  2.雕塑色彩:不限

  3.雕塑材质:能长期设置的材质,建议铜质

  四.设计成果要求:

  1.作者信息表:见附表

  2.雕塑方案小样

  3.图纸文件:①文本标准:统一A3幅面(297mm*420mm)打印,设计尺寸用毫米(mm)标注;②文本内容:设计说明、平面图、各个角度的立面图;③实景效果图:主要视觉角度彩色效果图不少于2张。

  4.电子文件①电子文件一份,以CD-ROM为存储介质保存。②文件格式为word或jpg,图像分辨率不小于600dpi。③欢迎采用三维动画进行展示。

  5.所有方案的作品上均不得标注设计人及其标识等信息。

  6.以上为基本成果内容和标准,具体可根据各个作品表现需要,增加其它表现内容,形式不限。

  五.评审:

  采用社会推荐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应征方案的情况,由区委宣传部、市城雕委、著名雕塑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从应征方案中选出8-10件入围作品在延中绿地设置范围内进行展示,广泛邀请市民参与投票推荐。同时请专家对每件作品逐一评价,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主办单位将根据市民评议意见与专家评审意见确定1-3名作品排名。最终实施方案由主办方视评审和商务谈判情况确定。

  六.知识产权及版权声明:

  1.主办方充分尊重设计人的设计方案,设计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宣传、展览及推荐评审等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并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

  3.凡参加本次征集方案活动的设计人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需通过书面或其它方式予以确认。

  4.本次活动所有有关的一切争议均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并在上海市解决,主办方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七.酬劳:

  所有入围方案的创作者,主办方将发给人民币1000元作为酬劳。

  八.联系方式与送稿地点:卢湾区城市规划管理局景观雕塑科朱军浩

  地址:复兴中路369号10楼(邮编200025)电话:63110616-213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