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廉洁从政从我做起征文)廉洁自律为民理财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6-5-20 12:10:00
 

  学习全省廉洁从政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后,我深深地感到,开展以“廉洁从政、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对于财政干部尤其是财政系统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做好为民理财、依法理财和廉洁理财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财政部门是党委政府的综合经济部门,肩负着资金分配、收支管理、支持发展、促进稳定的重任,财政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抓好财政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要求,积级开展“廉洁理财、从我做起”活动。

  一是抓领导,坚持从我做起。作为财政厅的主要负责人,我将切实履行自己在全厅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作出的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组织、群众、舆论和社会监督,让自己八小时内外的所作所为,经得起组织、群众和时间的检验。与此同时,遵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要求厅党组一班人、各处室负责人和财政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都以适当的方式作出公开承诺,努力让“廉洁理财、从我做起”成为全体财政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

  二是抓重点,构建惩防体系。建立有财政特色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是廉洁理财的有效保障。当前,我们将在厅机关和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掀起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新的高潮。继续完善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机关干部的选拔任用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财政监督和内审办法,强化市(县)预算合规性审核、省直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例行检查、重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不断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督工作,提高财政部门廉政勤政建设水平。

  三是抓关键,完善工作机制。厅机关和各级财政部门将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积极探索实施市(州)县(市)财政工作量化考核,逐步完善以廉政勤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量化考核机制。在财政资金分配、机关人事安排等重大问题上,坚持制度创新,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凡涉及“三农”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财政资金的分配结果在网上向社会公布,让公共财政首先成为“公开财政”、“阳光财政”,让科学理财、民主理财与依法理财体现在财政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四是抓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素质好的财政干部队伍,对于廉洁理财至关重要。我们将大力引导全省财政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常算腐败“四本账”:经济损失账、精神损失账、家庭损失账与社会损失账;常讲“四句话”:当官不容易、管钱不一般,违纪不值得,安全才能回家,使每一位财政干部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依法行政、廉洁理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