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征稿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孔子”征文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齐鲁晚报     2006-5-20 12:10:00
 
  “我心目中的孔子”征文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自5月16日开展活动以来,短短4天时间,已收到来自全国近10个省份的50余篇稿件。为了征集更多、更有思想性的稿件,应广大读者的要求,征文活动延期5天至6月10日结束。

  我省文博会为了大打“孔子牌”,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广大读者了解孔子、认识孔子,组委会在“孔子主题系列活动”中,推出“我心目中的孔子”征文活动。广大读者积极响应。来自巨野县的曹务宝一天之内写了两篇稿件,坐长途客车送到征文办公室,请工作人员从中选择。湖北省仙桃市汉江中学的陈雄,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稿件,联系一些不正常现象论述孔子的仁爱思想。有的读者来到活动办公室,称赞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叮咛一定要将活动踏踏实实进行下去。济南市明湖路小学开展国学教育已有4年时间了,他们组织学生集体投稿,学生们改了一稿又一稿,从孔子倡导的道德修养方面谈自己的感想,写出许多精彩的文章。

  文博会组委会热忱欢迎读者踊跃来稿。征文要求:字数在800字左右,体裁不限,力求文笔生动、优美隽永,用自己的视角讲述孔子。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三名(奖金800元),三等奖六名(奖金500元)。投稿方式:参赛作品均须在文章左上角注明“文博会征文”字样,也可直接发到投稿邮箱,作者须在参赛作品正文后面注明姓名、地址、邮编、电话及其他联系方式。投稿请寄:济南市舜耕路46号《孔子研究》编辑部彭磊收;邮编:250002;电子邮箱:cjxw@dzwww.com;电话:0531-82732510,82732006。本次活动的优秀征文,将在文博会特刊、文博会官方网站选登。

  另据记者了解,孔子标准像征集活动正在顺利进行中。近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工作人员为此专程去北京听取任继愈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教授的意见。孔子标准像初稿将在文博会上公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