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写作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写博客发信息能提高孩子写作技巧
来源:中国少年网      2010-1-19 13:46:0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英国国家读写能力协会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在互联网上撰写博客、发短信或使用社交网站的孩子对自己的写作技巧更有信心。

 

  研究者说,这项研究表明网络科技和孩子读写形式有着密切的关系,使用网络科技可以激发孩子撰写短篇故事、书信、诗歌和日记的热情。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鼓励孩子将大把时间花在网络上,大多数小学老师都对学生上网表示怀疑。有人认为,网络沟通充满语法错误,让孩子忽视正确的拼写,写作形式也不够正式。与此同时,一家机构正在研究如何把孩子发短信的热情与学习结合在一起。

 

  该协会调查的3000名9岁至16岁儿童中,有24%拥有自己的博客,82%每月至少发一次短信息,73%通过网络即时通讯软件与朋友聊天。在从未写过博客或使用过社交网站的孩子中,只有47%的人对自己写作技巧的评价是“好”或“非常好”。在撰写博客和使用社交网站的孩子中,分别有61%和56%的人对自己的写作技巧表示非常自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