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写作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细节着手 五步完成考研英语书信写作
来源:海天教育     2009-10-20 12:19:00
 

从细节着手,五步完成考英语书信写作

如果考生想在较短的时间内对考研英语写作有所认识,有所突破,首先应该了解考研英语写作常见题型,并弄懂各种题型的写作技巧,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并且研读相关范文。下面就考研英语写作中的书信题型给大家以指导。

书信题型写作是常见的功能性写作形式,考生应该对书信写作的具体细节有整体的把握。

书信写作要点

① 日期,写信人应将写信日期(年,月,日)放在书信正文的右上角,如Jan. 30th, 2010.

② 称呼,称呼是写信人对收信人的称谓,称呼可以根据收信人的性别,职务,婚姻状况,

姓名等个人信息来写,如:Mr. Williams, Mrs. Bush, Professor Li, Dr. Smith, Dear Mum and Dad

如果写信人不清楚收信人的具体姓名,职务等情况,可以写:Dear Sir or Madam,To whom it may concern.

③ 正文,正文是书信的主要部分,在称呼下方隔一或两行处开始。考生写正文时,要分层次进行。书信正文通常由引言,展开段和结尾三个层次组成。

•引言,引言表明写信人的写信目的和写信背景,一般仅限于一段,一两句话即可。

•展开段,展开段内容应详实,具体。可以分为若干段来写,每一段围绕一个主题展开。

•结尾,结尾部分通常比引言部分短,使用一两句话表达一下希望或祝愿。

④ 结束语,结束语是写信人对收信人的谦称,写在正文下面二至三行处。公务等较正式的信件多采用Yours sincerely, Sincerely yours, Yours faithfully, Yours truly 等;私人信件,多采用Yours, With love, Yours affectionately 等。

⑤ 签名,签名应写在结束语的下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