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文稿 书稿交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暨书稿交易会落幕
来源:中华读书报      2008-12-11 16:46:00
 

    新人新作受宠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暨书稿交易会 

    共150余部作品获得交易资格编辑与作者现场达成出版意向

 

    第三届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暨书稿交易会近日在京落幕,《山船》、《花旦》、《花朝门》、《冰灾中,诞生了一个“谢永晖”》等30余部小说、报告文学作品成交,作家出版社、华文出版社、北京兄弟时代影视有限公司、龙源国际期刊网等出版及影视传媒机构的责任编辑与作者现场达成图书出版意向,60余名作者成为《长篇小说》杂志社首批签约作家,龙源国际期刊网还与15位作家签订了“作家作品专卖店”网络协议。

 

  这次交易的作品题材广泛,总体质量较高。特别是业余作者,大多是原汁原味地反映生活,写作态度严肃端正。主办方《长篇小说》杂志社主编蒋建伟说,“虽然他们现在还没有名气,没有被人关注,但是他们的作品并不比一些知名作家的差。我们希望他们的优秀作品被出版界、影视界发现。”据悉,《长篇小说》杂志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书稿交易笔会,通过笔会交易出版的图书达10余部,参与策划的影视剧本2部。蒋建伟说,《长篇小说》杂志不仅刊登海岩、铁凝、雷达等名家新作,而且重点推荐了李世权、涂承志、火仲舫、齐春卿、海云(美国)、曹光雄、余艳、谭家胜、冷治武、苗雨田、李民鸣(荷兰)、李超杰、王学智、资柏成等基层作者的作品,无论名家还是新人,共同的定位是“好读”,具备影视改编倾向。

  第三届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暨书稿交易会得到了海内外作家及业界的广泛关注,短短4个月时间,组委会收到了华语文学作品10000多篇(首),经过两轮淘汰评选,最终有150余部作品获得参加书稿交易会的资格。交易会还评选出了“最佳小说特别奖”、“最佳散文奖”等奖项。

  国家广电总局剧本中心副主任高尔纯、导演尤小刚、作家刘庆邦、评论家白烨、红孩、旅美作家施玮、《散文选刊》主编王剑冰、副主编葛一敏等出席了本次交易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