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文稿 书稿交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京报奥运BLOG接受投稿 一则奥运广告带来的伤害
来源:     2008-1-12 10:53:00
 
开栏语:

  奥运洗礼我们的城市,也让生活悄然发生变化。当历史翻过2008年时,新京报奥运BLOG是否记录了你的奥运生活?即日起,奥运BLOG接受投稿,800字内,欢迎奥运故事、感悟、评论文章。每周一至周五,不见不散。

  一则某世界知名体育用品公司的广告正在流行。策划者的卖点是表现千百万中国人承托起体育明星,鼓励其在北京奥运“为国争光”。画面借用《辛德勒的名单》中的表现手法,以黑白手绘众多中国人的形象,映衬身穿该公司的红色战衣。

  那天我在地铁候友,在此则广告牌前驻足良久。画面上人头攒动,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分辨出每个中国人的面貌:他们同一表情,面目模糊,举止木讷。我竭力注视画中每一双没有灵魂的眼睛,不禁一丝眩晕。我似乎看到了300年前的菜市口,明末抗清名将袁崇焕被浴血捍卫的民众凌迟;一片血红中滚过一只可以治疗肺病的馒头……这回我看清楚了,什么红色的战衣?只有血才是真正的红色!

  说时迟,那时快,画中那位跳水明星,在人形高台上纵身跳进人海,激起人潮的惊涛骇浪扑面而来。一则广告,轻而易举地公然伤害我们脆弱的“感情”。

  我的胃一阵痉挛。朋友是等不着了,只能回家。

  □ 叶子

  投稿邮箱:oyxjb@vip.sina.com

  BLOG地址:blog.sina.com.cn/xinjingbaoaoyunblog

  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网www.sina.com.cn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