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文稿 书稿交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读者节征文活动反响热烈各地读者踊跃投稿
来源:遂宁日报      2008-1-12 10:53:00
 
记者近日从遂宁日报·中国移动通信首届读者节活动组委会获悉,自读者节活动之特别策划——《感恩城市·我爱遂宁》和我与《遂宁日报》征文启事发出后,本报就不断接到咨询电话,众多文学爱好者纷纷询问相关情况,大家表现出非常高的参与热情,而投递来的参赛文章更是源源不断,截至目前,已有200余篇文章寄送至本报编辑部。

  “观音是水。观音眉慈眼善是水,让凡尘中人心眼湿润、仰之不及、五体投地;观音心仁德厚是水,救百姓于苦难之中,遍施慈悲,如甘露洒向人间;观音的血是水,就在其父妙庄王放火焚烧白雀寺的时候,她就咬破手指,血注如水,灭火救寺;观音的情怀是水,川流千年,一直是中国人心头最圣洁的神灵。”这是陕西省咸阳市旅游局局长庞联昌向本报读者节寄来的稿件,文章中,作者以满含深情的笔调倾诉了他对遂宁这座观音故里那难舍的情怀,优美流畅的语句引领着读者走进了那如诗如画的仙境中,引人入胜。而来自射洪县虹桥路电力大厦的任霞所写的《我的温婉之城》也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整个城市的气氛平和朴实、宁静宜人,没有大都市的匆忙嚣张,惟有小家碧玉的温柔细腻,一如普通人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尽管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字字句句都饱含着作者对城市的热爱……参赛作品中,大家纷纷用笔表达出了对遂宁的那份真挚情感,记录了城市的变迁,表达了对遂宁美好的祝愿。

  记者了解到,本次征文投稿者的年龄跨度很大,有老者,也有在校高中生。此外,投稿者还来自全国各地,除本市各区县文学爱好者踊跃参与外,陕西、安徽、江苏、重庆等省市的文学爱好者也都踊跃投稿。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仍在继续中,预计将于本月底进行评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