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业界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年孤独》热销平均每秒卖出一本
来源:作家网     2007-5-6 15:39:00
 
        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著名小说《百年孤独》的简装纪念版26日在哥伦比亚上市时十分畅销,平均每秒钟就卖出一本,成为书店中炙手可热的“宝典”。
  据西班牙普里萨出版集团的代表赛夫里安介绍,简装纪念版《百年孤独》上市当天4个小时之内便卖出了1.4万册。该纪念版图书共发行50万册,每册售价10美元左右。
  纪念版《百年孤独》是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为纪念马尔克斯80周岁生日、《百年孤独》问世40周年以及他获诺贝尔文学奖25周年特别发行的。马尔克斯是继塞万提斯之后第二位获得此项殊荣的西语作家。
  加西亚·马尔克斯26日披露了他的长篇小说《百年孤独》写作和出版的曲折历程。
  《百年孤独》是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马尔克斯凭借这本书在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马尔克斯表示,经过10多年的酝酿,1965年他才开始在墨西哥着手创作这部小说。为了专心写作,他辞去了当时在广告公司的工作。失去了经济来源,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到了马尔克斯的妻子梅塞德斯身上。
  马尔克斯深情地回忆说,在长达18个月的写作期间,自己都不知道妻子是如何筹款维持生活的。有一天,梅塞德斯接到房东电话,催她交已拖欠3个月的房租,便问丈夫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写完。马尔克斯答道:“6个月”。于是,梅塞德斯对房东说:“先生,我们不仅要欠您3个月的租金,还要再欠您6个月的房租。”
  马尔克斯和妻子在《百年孤独》初稿完成的当天便赶赴邮局,准备将稿子寄到阿根廷的一家出版社。700页的书稿被称完重量后,他们被告知需要83比索的邮费,而山穷水尽的马尔克斯当时只有45比索。夫妻俩不得已只能先邮寄一部分书稿,可谁知仓促寄出的居然是后半部分。尽管如此,出版社的编辑在阅读书稿之后如获至宝,立即请求马尔克斯将前半部分寄给他。在出版社的资助下,《百年孤独》才得以问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