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业界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郭敬明新书《悲伤逆流成河》被指模仿
来源:作家网     2007-5-6 15:39:00
 
     新书《悲伤逆流成河》被指模仿《年华是无效信》 
    郭敬明:有人故意找我的茬
  郭敬明显然对《悲伤逆流成河》的出版很看重,前天的博客他写得非常用力,不仅连用5张图片,写了1000多字,还高调宣称66666套的限量盒装版本将附送各种精美礼物,绝对“物有所值”。此前的宣传称,《悲伤逆流成河》是郭敬明的转型之作,写惯了青春小说的他,第一次写起了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该小说的部分章节已在郭敬明担任执行主编的《最小说》上连载。郭敬明不愿透露小说的首印数,因为不愿意“被拿来和某些印100万的人比较”。 
  这次被指抄袭,用郭敬明昨天的话说“又遭遇了有人故意找茬”。就在郭敬明为新作出版精心准备的时候,一个叫“落殿万岁”的网友在百度“郭敬明吧”中发帖,帖名很直接地就叫《小四不要再抄落落了好吗?》,矛头直指《悲伤逆流成河》的情节模仿青春写手落落的《年华是无效信》。“落殿万岁”的帖子一发,立刻在网上炸开了锅,不长的时间内,跟帖就有近300条。 
  落落是郭敬明“岛”工作室的重要成员,天下竟有老板模仿职员的事?为了让人信服,“落殿万岁”从两书中各引用了两段进行比较。一段是关于男生不相信女生的,一段是关于女生哭着报复男生的,不少网友细细读来,觉得确有相似之处。“小四和落落的关系很好,借鉴一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网友以萧留言说。“关系很好就可以模仿啊?那这个‘关系很好’不是很居心不良么?”另一位网友ToysMaster这样回帖。 
  “抄袭案”刚刚尘埃落定,新书再次遭遇相同的指责,郭敬明面对记者竭力否认:“每次我出书,都会有人来故意找茬,真的好的东西是经得起检验的。而且落落的《年华是无效信》是我亲手策划出版的,我怎么可能去抄袭这本书?” 
  郭敬明VS落落 
  破堤的泪水把原本无端揣测的温暖情绪冲得不见寸缕。宁遥停不了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调整那个开关,让自己发疯一般的动作停下来。开关不见了,她只能够像个程序简单的机器人,反复着号啕大哭和捶打对方的两个动作。最后书本掉完了,没有重量的材质在男生身上发出不具冲击力的噗噗声。可她依然停不了,她像直接坐在针毡上,没有出血,却滚动在一片不见出路的绝望里。 
  ——《年华是无效信》节选 
  眼睛里一直源源不断地流出眼泪,像是被人按下了启动眼泪的开关,于是就停不下来。如同身体里所有的水分,都以眼泪的形式流淌干净。直到车子推到弄堂口,在昏暗的夜色里,看到坐在路边上的齐铭时,那个被人按下的开关,又重新跳起来。眼泪匝然而止。就像是黑暗中又有人按下了开关,眼泪流出来一点都不费力气。 
  ——《悲伤逆流成河》节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