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网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分类信息网站成逆市上扬主力
来源:中国计算机     2008-12-10 16:26:00
 

今年9月15日,新华网报道了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国内一片哗然。新一轮的经济动荡,直接打击的就是金融业,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股市一片泛绿,保险业也没能够幸免于难。随即而来的消息称,国内沿海地区的中小型外贸企业,随着危机的加剧而纷纷倒下。国内房地产业也大幅度缩水,房价下跌,成交量下降。受其影响,国内家装,建材,家电等相关产业也一定程度的受挫。

风险投资者们对资金的投入更加谨慎,影响了互联网行业内一些比较烧钱,却未找到赢利模式的网站,迫使他们减员降薪。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视频网站,如悠视网精简人员规模近10%,六间房公开宣布裁员达60%--70%,博客网也于近日曝出几个月未发放工资的传闻。然而,是否真的如人们猜测的那样,在经济环境低迷的状态下,没有一个行业可以独善其身?

尽管市场上阴云笼罩,部分行业却并未随市下滑,反而走势升高,呈现出上扬姿态。如分类信息网站,因为较好的势头成为逆市上扬的生力军。很多板块受到经济影响而信息量大增。如58.com近期就因为人手不足,已经开始逆市招人。

记者在58.com了解到,随着楼市新政的实施,投资者的抛盘量加大,近期的房产出售信息比之前增加了1.5倍;很多大型企业为了节省开支,取消了今年的校园招聘活动,改为免费的网络平台招聘,近期的招聘信息量也有50%左右的增长;经济的紧缩,让很多人开始精打细算地过日子,网上的优惠打折信息也受到了欢迎,下载量比九月增长了15%。一些清债公司、培训机构也开始火爆,与同期相比,业务量均有所增加。

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还透露,目前58用户主动发布帖突破300万条/月。预计09年月发帖量会接近千万条。为了适应网站的发展,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58.com改进了防垃圾信息系统,采用机器加人工的方式对信息进行多重审核;加大关键字词库,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过滤重复、非法及敏感的信息;结合手机属地辨别系统,减少用户交易风险;同时58.com已经招聘大量客服人员,对每一条已进行技术过滤的信息再次人工审核,争取让用户看到的所有信息全部真实准确。

经济环境的恶劣并不一定会影响到所有行业,从58.com部分类别的快速增长及逆市招人就可以看出来。相关专家称,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这些行业找到了经济灾区的盲点,所以不仅没有受到连带的影响,反而成为逆市上扬的生力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